我有一個同事Y,是一個很好笑的男生,
每天早上,大家坐在會議室,一邊吃早餐,一邊詳讀各家報紙的時候,
他常常有很多爆笑的評論,其實多半還滿有創意的,
只是,我們吐槽吐成習慣了,不反駁他,總覺得有點對不起自己

這個同事對財經新聞格外有興趣,財經版是一定要詳讀的,
每個禮拜還會中規中矩的,把商業周刊這一類,
我們最多只是隨便翻翻的專業雜誌,當成課本研究,

他常常會在我身邊碎碎唸一些有的沒有的,
我通常是喔喔喔半天,一邊忙著其他事,一邊敷衍,完全沒往心上去,
等聽到一兩個有興趣的關鍵字,才匆忙反問,等等,你剛剛說啥,

總而言之,我對Y同事的敦敦教誨或是苦口建議,
多半採取不怎麼在意的態度

不過,有幾件小小事,讓我大大震撼,

前一陣子,我們在翻報紙找新聞,
他突然喃喃的說,嗯,最近要去買玉山金,買了會漲,過一個月又要配股配息,
我晚上回家上網時突然想到,就在網上掛單買了兩張,也沒怎麼在意,
沒想到,過不到一個月,我收到一張支票,玉山金寄來的,配息ㄟ,
再過沒多久,Y同事碎碎唸的告誡我,要賣了喔,XX元就要賣了喔,
我不敢大意,回家照樣上網掛單把他賣掉
結果,隔天開始,真的,直直落啦,

再說,上星期五,他突然跑來很嚴肅的說,
你手上是不是有台積電,要趕快賣喔,下星期一會狂跌ㄅ,
我說好好好,其實你昨天在喃喃自語的時候,我已經聽到,昨天晚上在網上掛單了,
我的台積電,在很好的價位賣了出去

今天,星期一,休假,我睡到晚晚起來,
一開電視,轉阿轉,轉到財經台,媽呀,怎麼一片綠油油,
仔細一看,台積電已經慘跌兩塊多,
幸好幸好,幸好我上星期已經賣了,

震驚,這Y老師會不會太神了一點,
原來,他的喃喃自語都是有玄機的啊,
超級無敵準的Y老師,我再也不敢漠視你,
以後絕對認認真真的聽你murmur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rendip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