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新聞圈工作,每天被迫接收各種不同資訊,
懂得可能不深,不得不看的卻絕對很多很多,
好的壞的,流行的過時的,好像都要懂那麼一點,
久而久之,好的重要的沒學到幾樣,
附庸風雅這件事,倒是變成一種習慣,
比如薄酒萊這東西,就是.

十一月十八日是什麼日子,原本其實一點也不重要
可是,身為一個編輯,就必須知道,應該在這個新聞裡,
下一個00:00同步嘗鮮的標,
而且,在大家熱絡訂購的時候,很合群的湊數,來個幾支,

去年的薄酒萊,編輯台跟主播組熱熱鬧鬧的訂了幾箱,
我只買了一瓶,買來沒幾天,就在聚餐吃火鍋的時候,一人一杯,喝光光
隔了幾個月,除夕夜,五點多準備要進棚去ON新聞了,
主播突然想到,她桌下還有幾瓶沒喝,大夥趕忙找開瓶器,湊零食,
用免洗碗裝酒,在編輯台,一邊看稿,一邊喝起酒來,
那場面,實在好笑的很溫馨........

今年的薄酒萊,我還是只意思意思的訂了一瓶,
拿到酒的那天,編輯台的妹妹說想喝,
我說:好啊,現在就可以開,只是,拿來配便當,你會不會覺得怪怪的.....

因為商人與新聞的炒作,薄酒萊儼然成為一種初級時尚的全民運動,
我其實不太相信,有保鮮期限的酒,能夠讚到哪裡去,不過,
當我在頂好超市,聽到老伯伯很認真的問店員,有沒有"薄萊酒??"
店員熱心的帶著他仔細挑選,兩個人那樣專心一致的模樣,
讓我覺得,薄酒萊還是很有貢獻的,
至少,它創造了一點生活的樂趣,
在沉悶的生活裡,刮起了一點風,飄出一點新鮮雀躍的空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rendip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