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的時候,就知道哪天要回來.因為有準備,早知道該變的並不會變,只是 沒想到,不該變的,也變了.

早上起來,先煮了一大壺咖啡,潛意識裡抗拒著上班,於是,先抓了身邊的人,快狠準的吵了一架.

把識別證找出來,把充了電的手機帶著,把手冊放進包包.

進了公司,"你回來啦!"至少聽了五十次,我說:"對啊!對啊!"下面一句是:"一點也不想回來".放在心裡沒有說出來.

十點讀報,十一點開會,十二點評比,十二點半再開會,一點發鏡面,兩點開會,三點之後,什麼都要做,五點之後,瘋狂修一堆隨處是陷阱的稿子.

同樣的模式,同樣的步驟,不一樣的是,大牌主播過了蜜月期,要求越來越多,晚間新聞開播前十五分鐘還指定發框.我發給誰,誰會接啊?硬著頭皮發了,只是,完全不敢看後製妹妹的表情.....我說:你隨便做,只要做的出來就好.....

一場混仗之後,之前的一姐主播湊過來,先從寒喧問近況開始,然後,她說:你知道嗎?A長官跟B長官都要走了.

這兩個都是我的直屬長官,A長官是現在,B長官是以前.

五月五號下午,我在RU等火車準備回法蘭克福時,收到A長官的簡訊:你再不回來,我要被FIRE了.這當然是一句玩笑話.
火車還要很久才會來,我仔細打了一篇回覆,想告訴不知道我出國的A長官我現在在哪.按完長長的一篇,重看一遍,又覺得不知所云,完全沒有傳送出去的必要.

大假結束的前一天,我老公還一直鼓吹我接受那個薪水多一點,工作輕鬆點,離家近一點,只是恐怕也倒的快一點的新聞台工作.可是,打電話給A長官的時候,我怎麼也說不出,我不回來囉!

叫我回來你卻要走了,好樣的!我馬上打起電話質問,知道了一些事情,心情更沉了一點,沒有誰少不了誰,沒有哪個公司一定需要誰,一個蘿蔔走了,一定馬上有一個蘿蔔來填,但是,我們這裡的風水,到底怎麼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rendip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