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安靜的住宅區當起了媽媽,很難想像在更早之前的新聞工作,獨當一面、東奔西跑、經濟獨立......

她是JOSIE.

我們年紀相差不多,可是,我還是中部一個小記者的時候,她已經是無線台力捧的甜姊主播.播的雖然不算重點時段,但是,在新聞圈裡已經有了名氣,長的美,笑的甜,學歷好,放過洋,是當紅主播會提心吊膽害怕被超越的那種後浪,前途一片大好.

當時,她擁有的,是很多年輕女生想要卻可能一輩子永遠得不到的.

可是,她跌破大家眼鏡的再次出國唸書,而且,結了婚,生小孩,當起全職媽媽.

嚴格說起來,我跟她一點也不熟,充其量只能算是同業,要再說有什麼淵源,不過就是她曾經到中部來支援,而她們的辦公室,就在我們辦公室的隔壁.

可是,現在看她的網站,我還是能很清晰的想起,她那個甜美得讓男人神馳讓女人忌妒的笑容.

現在,甜美的小女生,是兩個小男孩的媽媽,住在住宅區裡,偶爾會,在要不要回去工作之間掙扎.

雙門跑車,換成擠得下兩個兒童座椅的休旅車;精緻的妝合身套裝,換成方便追著孩子跑的T恤牛仔褲;每天早上,忙的不是跑新聞追新聞,而是送孩子上幼兒園.

我很少羨慕誰,因為知道自己擁有的已經很多,要知足感恩.但是,我真心羨慕她,不是因為她不必工作,不是因為她曾經擁有那麼多,有那麼燦爛值得慢慢回味的過去.

而是羨慕,她有勇氣,有自信,放棄那些看似稱頭.令人艷羨的表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rendip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