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會,最後一個會了,下班前的,開完就能走人了。

小夜值班的報著晚上要出的新稿:一對兄弟打牌,哥哥賭輸要上訴,弟弟不肯,哥哥一氣之下拿了把獵槍出來,結果槍枝走火,把弟弟打死了。哥哥輸了多少?一千塊。

大家都笑了。可是馬上又一片靜默,我的心裡閃過一絲悽涼,我想,大家也是。

這就是人生...

最近在看蝸居,每天看,電視版八點播出,對我這種大概要九點才能回到家的人是很難看得到的,只能靠偉大的YOUTUBE。幸好有神通廣大的網友上傳了全部35集,畫質非常清晰。

導演拍的很好,有時候,光是一個簡單的畫面,就讓我有眼淚快要奪框的感動。

這是一部讓人驚訝的大陸片,沒想到現在大陸的連續劇可以拍到這種程度,幾乎比日劇還要精緻,非常出乎我的意料,可能是因為,我對大陸的印象,還停留在那年去蘇州搭公車,前排的年輕女生不停的開窗戶朝外面吐痰。

裡面的宋思明明明是個外遇的貪官,卻有情有義又溫文儒雅,不是真的壞也不是真的好,於是,有了一種迷人的屬於中年男人帶點霸氣的魅力。

每個女人心裡都有個宋思明,每個宋思明心裡都有個郭海藻。

因為這個戲,我去找了原著小說來看,也去看了戲裡演員的博客,很驚訝的發現,他們還真能寫(再次打破我對大陸人的刻板印象,大陸人不是重錢重利沒怎麼文學素養嗎),不只文筆超好很能寫,而且,寫的很勤快,有點震撼到我。

我又莫名奇妙買了一年的VIP會員,我還是多寫一點吧,想到就寫,想想,人家大明星都寫的那樣勤了,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rendip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