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偶像劇裡,餐桌上的小盤小碗,說著一種令人心裡暖暖的生活氛圍.

主婦的巧思隱藏著日常的甜美,不複雜卻更有韻味.

我看偶像劇特別愛看居家參桌上的場景,總讓我有種"生活就該這樣啊"的讚嘆..

醃漬缽是日本一般家庭的備品,台灣買不到,台灣的阿嬤風大醃缸雖然也很棒,可是太過大器不適合小家庭.
 
之前要買到這透明醃缽,只能透過日本代購,日幣直接轉成台幣賣,不只一比一還要再貴上幾百元,我幾次想買又幾次縮手,總有點遺憾在心裡.

最近,wewiweiMyWayliving也進了這個缽,定價完全就是走佛心來著路線.一上架識貨的主婦瘋狂搶購,一直密切鎖定的我,也算幸運的搶到了個中缽.

這天上班前,缽已經躺在管理室,我出門時順道領了缽,捨不得它在車上曬太陽,還把它拎進辦公室,下班再帶回家.

明明這天下班晚,回到家已經幾乎是九點,還是興致勃勃的搬出冰箱裡的珍珠洋蔥,要來醃個首缽"土佐醬油漬洋蔥"
 
 
 
材料

珍珠洋蔥4小顆
柴魚片5g
醬油1.5大匙
1大匙(因為家裡沒有清酒只有台灣味十足的台灣米酒,怕酒味太濃只放了半匙)
半大匙.

做法
洋蔥切細絲

將醬料與洋蔥拌勻
灑上柴魚片
壓上重石醃漬一個小時
一個小時後倒掉缽裡洋蔥重壓後出的水,裝盤.

淺漬一個小時的洋蔥,在玻璃重石的擠壓下已經入味,醬料的香襯著洋蔥裡一點留存的辛辣,夏天的味道,剛剛好.

小小的玻璃醃缽,簡單的滋味,尋常而平淡,生活裡的這些那些,都有值得微笑的小小幸福.

PS:不知道是不是洋蔥品種還是酒的關係,當天吃還好,若是醃漬過夜,會有種淡淡的苦味,也許這個食譜比較適合現醃現吃,不適合久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rendip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