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知道別人在老公出差時,是不是都牽腸掛肚,食不下厭,
很肯定的是,這些症狀,我通通都沒有,反而,自得其樂

小時候,我媽就說過,我真的是一個,很適合坐牢的人,
只要給我幾本好看的書,我就可以關在房間裡一整天,完全不會喊無聊,

我很早就發現,自己跟自己相處,是一件多麼美妙的事情,
一個人撘公車,去尋找傳說中的美味麵包店,很幸福
一個人騎單車,到圖書館聞書與閱讀的味道,很自在
一個人開著車,慢慢晃到深坑買大樹下肉粽,很悠閒

結婚之後,習慣沒改,幸好,我嫁的人,因為工作的訓練,也是一個很能跟自己相處的人,
美伊戰爭,他一個人到約旦,在完全不通的語言中,拍攝採訪
去年暑假,他跟著一群不認識的醫護人員,到亞馬遜河,紀錄義診過程
今年暑假,跑到雅典奧運,進行長達一個月的出差採訪

他對我"一個人"的要求,一貫的態度是,樂觀其成
我們去西班牙自助旅行,好幾次,我說,我們各自分開晃盪, 兩三個小時後,再找個地方會合,OK
工作累到斃,休假只想待在家裡東摸西摸看看書,OK,他自己背著相機出去晃盪,東拍西拍
公婆從大陸回來,我不想去一大堆人的家族聚會,OK,他自己去,還會耍小聰明,跟公婆說我要上班,
搞不清楚電視台亂七八糟休假法的公婆,還說,假日還上班,怎麼那麼辛苦........

連我想去國外晃盪玩耍,OK
我動念想去遊學幾個月,OK

我喜歡這種可以自在單飛,也可以攜手並進的生活
我也感恩,身邊的人,給了我這種可以選擇的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rendip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