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八點晚間新聞走到片尾,我們這組同事,喳喳呼呼準備下班的時候,通常正是晚班同事,一邊打量便當菜色,一邊決定要不要叫工讀生出去採買糧食的時候. 那些吩咐要採購的食物,聽起來都很美味,尤其是點購率最高的冬粉,看晚班同事一吃再吃老是吃不膩,就可以想像有多迷人.可是,忙了一天已經累翻的我們,實在不想為了任何理由,在公司裡,多待上一分鐘啊.

今天下班前,隨口跟工讀生聊了一下,他居然就乖巧的拿了紙,很仔細的畫了地圖,告訴我冬粉在何方.
我把這張畫的非常詳盡,還有藍紅兩色區分的地圖,擺在方向盤前,一路開了過去.等停在小店前,才發現,這家店,我來過啊,之前同事帶我來吃過,而且,這裡的鴨血和炸臭豆腐,還真是讓人一吃難忘.

臭豆腐一盤三十元,真的是明知會肥,也很難忍住不吃.外皮酥脆,裡頭細嫩,一口咬下,豆腐的清香,跟醬汁融合的剛剛好.尤其是配在一旁的泡菜,還有檸檬片在一旁點綴,酸酸脆脆的,實在是絕配.

鴨血又滑又嫩,咬開來汁多飽滿,很入味,一大碗五十塊,裡頭有滿滿的鴨血,有大腸,有酸菜,湯汁很夠味. 因為生意太好,老闆沒有什麼笑容,問話也非常的乾淨俐落,完全不囉唆.不管什麼時候來,店裡的兩張小桌子,總是有顧客正在吃著熱騰騰的美食.
本來想試試看冬粉的我,最後還是挑了鴨血跟臭豆腐,冷冷的冬天,這樣的組合,唉,幸福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rendip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