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離南門市場不遠,在我癡心妄想模仿日本偶像劇裡的女主角,買了乳黃掛竹籃的復古單車後,南門市場對我來說,就更近了.只要沿著南海路,順個路邊的樹蔭騎下去,經過國語實小,經過植物園,經過建中,再一直騎騎騎,美味食材聚集的天堂,就到了.

我跟南門市場的第一次相遇,很美好.

那次,我在進門處的南園買了豆腐乳回家.本來就很愛吃,而且對豆腐乳很挑的爸爸嘗了讚不絕口.南園於是成為我對南門市場的第一項肯定.休假的時候,如果遇到天氣好,我會騎著腳踏車,到南門市場去晃一晃,看看南園有什麼新鮮貨,就算沒什麼想買的,帶幾個鹹鴨蛋回家也好,南園的鹹鴨蛋,一個六塊錢,味道,就是跟外面的不一樣.配上稀飯,幸福的叫人想嘆氣.

另外一側門口,水果攤對面的腊腸店.味道也很讓人驚艷.以為臘腸很貴,只買了兩條,沒想到一條腊肝腸只要二十五塊錢左右,讓我有點驚訝.回家之後,照著腦海裡依稀記得愛咪教過的做法實驗

拿出小砂鍋,應該說小小砂鍋,大概只能裝得下一碗半的白飯,之前在家樓下頂好超市裡,看著可愛買的,這下,完全派上用場.

沙鍋內放進白飯,淋上一點點水,把切成薄片的腊肝腸鋪在白飯上,為了讓顏色好看一點,我還切了一點下午在金峰買回來的滷蛋鋪上去.開最小火,等砂鍋熱了,冒出腊腸的香味,打開砂鍋蓋,看臘腸已經軟化了,就大功告成了.

前幾天,睡覺前,我突然靈光一閃想到,南園的豆腐乳這等美味,拿來炒高麗菜不知如何,可能不會比蝦醬空心菜差.今天,乾脆一起來試看看
另一個爐子上,我加熱了單柄鍋,放了植物油,把高麗菜直接用手撕成小塊,下鍋,一邊拿出一塊豆腐乳,淋上半碗開水,湯匙攪化.等高麗菜稍微軟了,再淋上豆腐乳.辣味豆腐乳的辣椒碎片,跟高麗菜煮在一起之後,自然的變成點綴,這下子,不只不用加鹽,連裝飾用的辣椒都不用加了.

最棒的是砂鍋的保溫功能超強,我其實不是專程為自己或是老公煮的,好玩的弄半天,老公還在立法院發稿,一個多小時後他回到家,臘腸砂鍋飯還是熱的,當宵夜吃正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rendip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