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陶子這樣的女生,應該是很多人羨慕的對象.做著喜歡的工作,賺了很多錢,談過很多戀愛,男朋友不是很有才華就很帥,雖然長的不算太漂亮,身材皮膚的優勢,卻加了不少分數,年紀越來越大,不顯憔悴沒發胖,反而還越來越有自己的味道風格.

我還記得她掛著大眼鏡,高唱天空不要為我掉眼淚的模樣,後來,她當起娛樂新聞主播,變的可愛俏皮又自信.後來,我進了新聞圈,看到一個高大挺拔的同業,大家說,他是陶子大學時期的初戀男友,那時候,覺得,陶子真是好眼光,也相信,這麼優又這麼俊的男生,會喜歡陶子,一定是因為陶子有比外表更吸引人的內在.

這幾年,陶子變的越來越美,感情生活也越來越精采.三十多多歲,還能跟比自己小的李李仁談著浪漫的戀愛,光是這點,很多女藝人就忘塵莫即.

陶子的"離開我",陶子的"太委屈",陶子的"姊姊妹妹站起來",陶子的"愛缺",陶子的很多歌曲,都是我很多回憶裡,淡淡的背景音樂.聽到那些歌,想到當時的自己,有著沉澱過後的安然.

陶子的書寫,不像她的主持風格那樣強烈,輕輕淡淡的,可是,餘味比入口那一刻,還要強烈很多.

她的第一本書,"啊....",是自傳式的紀錄,開了一扇窗,看到看搞笑的陶子,感性的一面.第二本書,典型的都會愛情小說,幾個姊妹淘在情海中各有掙扎困惑雀躍,就像是我們身邊很多女人的縮影,平凡的故事,讓陶子寫起來,卻一點也不落入俗套.我還記得那時候,泡著澡看這本書,覺得心理的某一部分被深深觸動,對陶子的細膩,很是讚嘆.

最近的這本小眼睛,完全的陶式風格,很大膽的想說就說,因為把李敖林志玲牽扯進去,還掀了一陣子新聞.

陶子的書,不特別值的收藏,但是,三十來歲的女子,絕對,值得一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rendip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