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要吃有機蔬菜我娘家有的是,我爹娘退休之後,在後院闢了一大片菜園果園(鄉下地方別的沒有,空地最多),不但種菜還種水果,連大芒果都種出來分享親友.要怪只怪自己住太遠,寄送實在麻煩,再說時間很難控制,有時候很忙沒空煮一堆菜只能分送保母或同事,有時候很想煮又正好沒啥菜可摘.....

有機蔬菜實在迷人,上次
爹娘一股做氣寄了一大箱(想說要寄了就多寄一點),我當場在公司拆了分送,大家拿的眉開眼笑,鮮甜無農藥的有機蔬菜,大家都當寶.


沒有愛心菜配給的時候只好用買的,我最想試試看的是永豐餘的生機百寶箱,但是對正努力從敗家女改邪歸正的我來說,那個價位,我實在買不下手.

永豐餘最便宜的E組體驗組,五樣蔬菜,肉類海鮮三樣,蛋或豆腐一樣,米麵兩樣,感動食品兩樣,兩人份的三頓晚餐量,要價兩千五百元,換算起來一餐是八百多元(可以去五星級飯店吃BUFFET了.....)

所以,雖然永豐餘的菜色跟包裝都精緻的讓人忍不住網頁一點再點,但是,理智有戰勝熱情,沒有勇敢的點下去.


相較起來,大王菜舖子確實比較親民一點.

這箱是莫拉克颱風之後訂的,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颱風剛過的關係,乍看品質沒有很優.

瓦愣紙包裝低調清爽很不錯,宅配時間也很準時.
因為是低溫宅配,運費比較貴,一次要170元.

這次跟同事一起訂,東湊西湊也訂了快一千元.
胡蘿蔔的形狀長的很妙,整個非常有機,就是盡其所能的歪七扭八.
白菜有很多蟲蛀的小洞(這應該是沒農藥的證明吧..,不過,我爹娘種的也沒農藥,可是沒啥蟲蛀,據說我爸興頭來時可是用毛筆一點一點把蟲給挑掉的...)

珍珠芭樂真的很珍珠,最小的不到巴掌大.
杏鮑菇很袖珍,三小條六十元跟COSTCO一大盒一百二比起來顯得太貴氣.
玉米是據說很甜的水果玉米,一百元三條,非常迷你,水煮灑胡椒鹽吃確實非常美味,但是單價偏高了點.

柴燒桂圓很原始,一顆顆烘烤過後還沒剝殼,得自己找時間慢慢剝.

整體來說品質還不錯,可惜價位高了一點(當然,如果跟永豐餘比,也算是平價了),只是,這個價位,爹娘聽了嘖嘖稱奇,只能說,都市人的有機天然,好像很難跟便宜畫上等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rendip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