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著我的小黃單車,把台北想像成異鄉紐約來探險,
騎過南海路上的國語實小,騎過師大
騎過遠企,騎過誠品

騎到IKEA,買床單,馬克杯,坐在星巴克喝杯冰拿鐵,
再一路,騎回家,
用異鄉的心情,用新鮮的眼光,感受台北.....

在我已經做好萬全準備,決定十一月要離開之後,
事情,有了很大的轉變,
首先,部門裡出現耳語,說我要到T台去,
接著,主任來問我,聽說T台找我去,我也考慮中,
我很誠實的回答,這件事,連應該是當事人的我,都不知道啊.....

然後,跟我合作過很長一段時間的大長官來問,
辭職是為了跳槽嗎?
我說不是,我說要跳槽就不會等到現在啊
我說,我只是想好好休息一下,去唸點書充個電,

大長官說好,反正十一月到處下雪冷颼颼,不適合遊學,
這樣吧,我不希望你走,也不想看到你充完電回來跑去別台,
我們打個商量,十月先讓你休十天假,
明年三月,你什麼都不要管,留職停薪一到兩個月,
去國外晃一晃,好好放鬆一下,

我沒有說好或不好,只是一直禮貌的微笑,
大長官說,今天,就是要等到你點頭才能離開,
ㄍ了一個多小時,我終於,還是點了頭,

這其實是一個很不錯的建議,
只是,好的讓我不太敢相信,
留職停薪當然是比辭職好,可是,
明天三月,那時候會發生什麼事,而且
我又休假又留職,其他同事會怎麼說.....
而且,到了明年,誰知道大長官還在不在,而且,
大長官這麼說,可是,真正跟我比較有工作接觸的中長官和小長官,
會同意嗎?

結果,中長官和小長官,都給了我同樣的承諾,
我問實際安排工作操作的小長官說,你人不夠怎麼辦,
她說,就算人不夠,也要讓你去完成夢想啊,
會這麼對你,當然是因為你值得啊.......
我很沒用的,感覺,心窩,暖暖的.......

我還一值以為小長官覺得我不夠好,老是戰戰兢兢的,
原來,我之前的辛苦,之前一人頂兩個的硬ㄍ,
都不是,只有我一個人知道......

太過完美,太過幸福,其實,我心底難免忐忑,
不過,我告訴自己,就賭一把吧,
明年三月,總不會,三張票,一起跳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rendip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