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番睡睡醒醒,真正清醒過來,已經天色大白.咖啡香裡,空服員開始派發早餐,我看也沒看,直接搖頭,連飲料也沒要,又小小睡了一下.
降落之後,從我的位子望出去,正好看到工作人員在搬行李,我看連續拋出了幾件都不是我的,心裡有點不安,掙扎著想:不會那麼倒楣吧,不會真的那麼倒楣吧.沒想到,真的就有,真的就是有那麼倒楣.

想想在曼谷機場狂奔的慘狀,人都已經險險來不及了,行李果然沒跟上路.在迴轉帶上看著轉盤上唯二剩下的兩個行李孤單的轉來轉去,卻都不是我的.認命的去找德航地勤.

她帶著我去了好幾個房間認領,通通沒有我的.接下來,就是一連串留資料,形容行李樣貌的繁瑣過程.這個德航的媽媽說,行李還在曼谷會等明天的班機一起過來,到時候,有專人送到我住的飯店.

很好,我現在全部所有的東西只剩手上的這個小包包.裡頭有德國西班牙旅遊書跟一本打發時間用的徐志摩元配傳記小腳與西服.還有相機錢包跟iPOD,其他什麼正經東西盥洗用品,充電器隱形眼鏡,換洗衣物,通通,都在跟不上路的行李裡.

德航親切的地勤媽媽問我有沒有什麼要求.事後回想我實在應該要求回程升等或者來點零用錢啊,不過當時,沒想那麼多.反到是地勤媽媽給了我一大包的盥洗用品.果然經驗豐富.

這一大包東西真是什麼都有,沉的不得了.好吧,帶著這個德國給我的第一個見面禮.我走進了法蘭克福.

對不熟悉當地的旅人來說,德國地鐵真是龐大混亂到不知從何著手.我一直到第二天財真的完全搞清楚他的邏輯.可以想見,遇到德國地鐵的第一天,有多慘.

看了半天,還是搞不懂該怎麼以站認間隔票價,剛剛被我詢問的服務台男生,大概看我杵在票機前太久,過來幫我飛快的按了幾個鍵,螢幕顯示票價3.3歐元,吐出一張票.可是,接下來,可怕的事情發生了,我坐錯車了.其實也不算坐錯,只是那個地鐵只到法蘭克福中央車站,距離我要去的OSTEND STR還有三四個站.我其實大可再拿著那張票去搭車,坐到正確的站.可是,我又跑去買了一張票,遇到一個戴著紅帽子的老服務人員,他很仔細的告訴我搭車月台跟號次路線.我的噩運終於就此結束,好運,也陸續一個個跳了出來.

上了地鐵,心理還是怕怕的,這個時間才早上八點多,我可不想一整天都在迷路中耗光光.....

幸好,經過了幾個站,跟書上地鐵圖一比對,完全吻合.在OSTEND STR站順下車,憑著直覺往前走,經過一家看起來很溫馨美味的麵包咖啡店,再經過一家大型超市,一個媽媽抱著滿手的衛生紙.我問她HOTEL JUGAR怎麼走,她接過我的飯店BOOKING單看地址,笑著指出方位.原來,就是我剛剛來的路邊巷子裡.對這個小鎮的第一印象,很不錯.

手上的包包沉澱澱,再加上德航給的大盥洗包,實在有點吃不消.我想問能不能寄放行李,沒想到,櫃檯男生說,我的房間已經準備好,想現在CHECK IN也可以.我當然點頭如搗蒜,趕忙進了房間.時間才早上九點多,但是,經過十多個小時的飛行,經過這一路的奔波,此刻,實在沒有什麼比給我一個房間,給我一間浴室,給我一張柔軟的床更美好的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rendip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