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晃蕩過德國西班牙,回程行李已經膨脹成這樣,卻又不肯認輸搭計程車,非要轉三趟地鐵去馬德里機場,一路挑戰沒有電扶梯的地鐵車站時,免不了想起,當挑夫一級棒的男人.

就自助旅行這部分來說,我的男人絕對算是上等貨色,能扛能拍能認路,餓的時候不哇哇叫,迷路的時候很能走.還曾經開著手排車在歐洲玩過近一個月,只可恨,這段過去,我來不及參與.

不帶這樣的人一起出門,損失不小.吃的住的全要自己掏腰包,買了什麼東西都要自己扛,嘗了什麼新鮮貨覺得太噁,不浪費也得乖乖吞掉,更重要的是,冒險犯難的時候沒有人壯膽,生氣的時候沒有人可以發洩. 可是這趟臨時起意的旅程,再等男人調假排假大概最後只能湊到新加坡四天三夜遊,爭取時間,我把男人留下來賺錢,自己跑去高消費的歐洲灑錢.

因為沒有男人陪,飯店不敢住太糟,晚上不敢隨便晃.不過,愛怎麼走就怎麼走,愛怎麼認路就怎麼認路,怎在哪下車就在哪下車,完全享受,一個人的放肆與自由.

一路十多天,一路玩不完的火焰大挑戰.行李遺失大挑戰,小心惡賊大挑戰,公車地鐵大挑戰,認路迷路大挑戰,超大型李大挑戰.

晃過德國轉飛到馬德里,雖然是第二次到這萬賊之都,不過,上次有男人再旁邊照管壯膽,這次可是只有隻身一人.我乖乖把貼身隱藏袋掛上,每個迎面來的人都覺得很像天下無賊裡,一個錯身,就可以凌空摸走皮包的惡賊.

這樣的小心謹慎,只維持了一天,第二天開始,我又開始神經大條的把錢全放在一個包包裡,走到哪都忍不住掏出小數位亂拍一通.

幸運的是,沒被偷沒被搶,沒錯過班機火車,也沒有不順心流落街

所以,火焰大挑戰,成功;不帶男人去旅行,也成功!只是,帶著男人,能拍能挑能扛能認路能付賬,還真是輕鬆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rendip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