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到現在還搞不懂,為什麼這張票長的跟其他票這麼不同,一般的德國火車票有兩個巴掌長,這張票大概只有一個巴掌寬;也還是搞不懂為什麼售票員會賣給旅人一張這樣的促銷票,不過,這張小小的票,卻在陌生的KASSEL,說了一個故事.

KASSEL火車站不算大,月台大概只有八九個,大廳裡沒有位子可坐,我買了車票又到車站外頭帶回一個沙威瑪之後,就到月台上吹風等火車.

沒人沒車有點冷清.

突然,兩個黑人女生跟一個提著大行李的白人少年郎走上前來圍住我,正在翻書的我心中一驚,心想:難道,傳說中的壞人,真的找上我了嗎???

那個女生一直要我帶那個提著大行李的少年郎坐車.拜託,我自己都很可能坐錯車坐過頭了,還能帶人啊.後來,我才搞懂,原來我要價25歐元的車票,是可以共乘的,可以讓五個人一道搭車,也就是說,我可以帶四個人一起搭火車去法蘭福.

這是什麼怪票啊,看我半信半疑,女生要我拿出票來,她指著票上的一行字解釋,這其實算是一種團體票,也算是一種針對學生作的促銷.好吧,聽起來是沒啥問題.

要跟我一起分享車票的少年郎,給了我十歐元.

上了車,一個爆炸頭黑人也跑來,說要跟我SHARE車票,我看他鬼鬼的,而且,其實心中仍有一點疑慮,實在很怕一帶一大串人,到時候出問題,所以,很明快果決毫不囉唆的說不!

倒是車快要開動之前,兩個Gottingen大學的學生要求要共乘,我又爽快說好,好吧,我承認我是有種族歧視,潛意識裡害怕黑人.....這一男一女兩個學生,又各給了我五歐元.

於是,從KASSEL回法蘭克福兩小時的車程,我的票價算起來只花了五歐元,是去程42歐元的八分之一還不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rendip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