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EL INGLES,我在馬德里兩晚住宿的地方.也是我行前擔心流落街頭跟吉普賽人搶討錢,匆匆下定的飯店.

倉卒成行,幾家椰林旅遊書上介紹的HOTL跟HOSTEL,環境好不會太貴的,幾乎都訂不到房.最後已經等不及寫E-mail,直接敲電話要房間,還不停聽到FULL.FULL.
於是發狠,訂了一個晚上單人房就要71歐元的HOTEL INGLES,是此行住到最貴的飯店.

旅遊書上說,作家吳爾芙曾經在這裡住宿過.把飯店名稱打進GOOGLE搜尋,有個不知
哪國的BLOGGER住過,附上照片說這裡很吵.吵就吵吧,總比從德國飛到馬德里,卻要拖著行李大街小巷找旅館好吧!

飯店地理位置不是很好,在地鐵2號線,SEVILLA和SOL兩站之間.也就是說,走到哪個地鐵站都有點遠.躲在小巷子裡,不是很好找.

房間小小的,很有點年紀,窗子很大,但是中看不中用,幾乎沒有打開的機會,因為正對著窄巷和對面人家的大窗戶.沒有空調,不附早餐,走路七八分鐘到太陽門.

第一天晚上我就深刻體驗到,什麼叫吵,真的很吵.車聲人聲對面的音樂聲,再加上隔壁的高談闊論.簡直快要令人抓狂.半夜兩三點,還被對面樓下酒吧裡的作樂狂吼給吵醒.

幸好,我很快發現,房間的三層落地窗是有他重要性的.只要把三層窗戶密密全關上,噪音也就擋在外頭了.

不過,我私人主觀評鑑,這個單人房實在不值得這個價錢.附近的CENTRL SOL雖然是HOSTAL,但是可能也不比這裡差,除了,吳爾芙沒住過.但是,價格大概差了整整一倍,三十塊歐元,足夠買一件ZARA的當季襯衫了.

住了兩天,CHECK OUT時付了142歐元,我問那老老的櫃檯先生,作家吳爾芙住過這裡喔??他很高興的說SI SI!

原來旅遊書上說的這個賣點,至今仍然是老服務生心中的驕傲呢!只是歲月無情,風華褪色,隔了幾十年的現在,吳爾芙要再來住,四面八方搶著奔竄的噪音,保證讓他寫不出什麼好東西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rendip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