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沒有去過慕尼黑,但是,我在幕尼黑機場狠狠逛過三個小時.

完全不想重複在曼谷機場的轉機驚魂,回程刻意把班機跟班機之間相距的時間拉長.於是,五點多就從馬德里飛到達慕尼黑機場,八點多才要從這裡起飛到香港.

中間整整三個多小時的空檔,我把一大片免稅店晃的很仔細.

幸好,慕尼黑機場很爭氣的一點也沒有讓我失望,商店既多元又精緻.除了每個國際機場都有的化妝品特產名牌,這裡竟然還有精油蠟燭專賣店,有販售手工筆記本的商家,還有我在法蘭克福錯過很多次的藥局.

我在這家手工紙製品逛了很久.有一部分原因是因為店員很詭異的氣質驚人卻又親切有趣,而且,她的英文非常家常生動,到後來甚至示範畫起水彩卡片.

店裡的北歐風裝潢非常清爽,所有廚櫃都是白色木頭材質,所有紙製品都帶著淡淡的設計風,唯一的小缺點是價格頗為昂貴.

有張水彩海報,上頭有隻可愛到讓人捨不得移開視線的長頸鹿,海報旁有蠟筆線條,一格格往上推,是給小朋友一路長大記身高用的,可以畫到一百七十公分沒有問題.活靈活現的長頸鹿,觸感很好的紙張,讓我很想矇起眼睛別看價錢就給它敗下去.幸好,體積太大,不好攜帶,及時收手.

這是我最後帶回來的書套跟手工小卡片.

我常常會在包包裡擺一本書,雖然上班時完全沒有掏出來看的空檔,開車上下班的紅綠燈,也不可能抽出來看幾行.但是,總是會有派得上用場的時候.比如下班去看醫師,等看診的時候可以看好幾頁,比如跟朋友相約,等人時,也可以看完一個章節.

只是,心愛的書擺在包包裡,難免折了這角皺了那頁,一直想買個書套,讓新書恆常看起來像本新書.誠品書店也有賣這種布製的書套,但是,價格不斐手工又不細,我一直想買卻一直沒有真的買下去的衝動.

在慕尼黑這家紙製品店看到這個書套,心中大喜.馬上把手中的小腳與西服拿來試套看看,還真是合身的不得了.店員又在旁邊推波助瀾說,這個可以洗喔,還可以用洗衣機洗.這段銷售辭實在令人發笑,這是布ㄟ,當然可以洗啊,而且,一看就知道是棉布啊,當然可以用洗衣機洗啊.我還是很欣然的表示了解.

這個書套,一點也不便宜,至少,絕對不會比誠品書店裡類似的商品便宜.可是,我很喜歡,因為,他來自慕尼黑,因為,未來他會裹著一本接著一本的新書,在包包裡,提醒我,一個人出遊的甜美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rendip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