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西班牙的最後一站是CORDOBA.待了五天,還捨不得離開.那是一個美麗精緻的小鎮,賣力一點,甚至可以不靠公車,靠著雙腳,繞著外圍,把整個小鎮走過一圈,當然,前提是,要很能走,很耐操,很有毅力.
小鎮不大,可是,隨便怎麼走,總是可以看到賣冰淇淋的小店.這裡的冰淇淋味美質佳,吃了不膩口.不管是水果還是巧克力可可,又綿又密,口感又濃又香.放學時分,常常可以看見,接小朋友放學的爸媽,帶著孩子擠在冰櫃前,各選一球,邊走邊吃.

就因為太過普遍,待上幾天之後,我也習慣走走就去買球冰淇淋,樹蔭下坐一會而,再繼續往前走.有一天,走在石板小路上,突然驚覺.這已經是從早上到下午的第三球了,雖然路走的夠多,汗流的不少,但是,再這樣吃下去,我應該很快就會像臀部大如棋盤的西班牙太太看齊了.

在西班牙,美女不少,臀部碩大到不成比例的女生,也很多.我一直覺得,這應該跟她們晚餐吃的晚有很大的關係.尤其是,當我已經餓得不得了,餐廳卻還沒開始準備晚餐時,我就會在心理狂喊,為什麼,為什麼,難道沒有人告訴西班牙人,晚餐吃得晚,會胖嗎??

說到吃的,西班牙人真的很幸福,可是,西班牙女生真的很命苦.那些如此美味卻又如此高熱量的東西,到底要花多少毅力,才能忍住不要一口接一口.說實話,在出遊之前,我最擔心的不是迷路不是無聊不是危險,而是,只有一個人,怎麼點海鮮飯啊...

大鐵鍋現煮現烤的海鮮飯,不是點了吃這麼簡單,首先得先等,二十分鐘到半小時不一定,上次兩個人同遊,一邊聊天一邊等,美食上桌肚子也餓的肚子亂叫,更添美味.這次,一個人出遊,不只等的無聊,而且,有些店還不讓人點一人份的海鮮飯,至少得兩人起跳,想想也是,一人份的小鐵鍋還這樣大費周章確實不太划算.就因為這樣,我的海鮮飯大餐一直拖到CORDOBA小鎮才下肚.臉盆大的一大鐵鍋,實在太美味,通通,吃光光,那個中午過後,我一整天,飽到只喝礦泉水.

還有擺在吧台透明廚櫃裡,誘人每樣都想點來嘗嘗的TAPAS,不管是不是點半份Media la cion 份量其實都不少.因為美味,要吃完其實不難,但是,吃乾淨之後,盤底殘留的那一層油,也頂驚人.真理是,世界上,沒有哪個好吃的東西是不會胖的.

還有還有,餐館裡最普通的每日特餐Menu de dia,再怎麼簡單,也至少會有一個前菜跟主餐.位在馬德里街頭著這家老餐廳,晚餐時間,滿滿的都是人,他的特餐物超所值,一份才七塊歐元.我選的前菜是哈密瓜火腿,主菜是炭烤牛肉.歐洲人很愛吃哈密瓜加風乾火腿,在西班牙的酒吧是很普通的一道菜.兩種看似完全不搭嘎的東西,一起入口,卻蹦發出美妙的口感,我很不專業的覺得,這其中,必有什麼化學作用偷偷產生.一口香鮮過一口,不愛吃火腿的我,可以整盤吃光光沒有問題.

主菜盤上通常配有一大堆快要漫出來的薯條,我不吃薯條,常常得費力播出空間來,好騰出一些地方來切肉.可憐的西班牙女人,要是正好喜歡薯條,每天這樣一大盤送上來,要克制應該很難,一盤薯條吃下肚,不管早餐怎麼優格水果,晚餐怎麼沙拉清湯,全都破功.


每天睜開眼就得跟美食搏鬥,比活在飢荒非洲,還要痛苦吧.可憐的,西班牙女人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rendip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