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CORDOBA鬥牛博物館二樓的大片木格落地窗往下望,看見一個花團錦簇的院子.典型的西班牙式宅院,年代看來久遠的拱門廊柱爬滿了花花草草.



以為這是個餐廳,繞到博物館後頭,找到入口,晃進去一看,原來是個聚集了好幾個創作者的小小藝術村.



規模不大,每個創作者各有一個小區塊,樓上樓下大概五六間.有人作皮雕,有人是木刻,有人打銀器,有人製陶盤.



創作者的年紀不小,三四十歲上下,穿著亞麻或簡單的T恤,四周的氣氛襯得氣質更顯出色. 



完成的作品,隨意掛在院子裡,數量不多,卻很精緻.順著石板階梯往上走,靠著走廊邊的磚牆上掛著一些手繪瓷磚跟手工銀飾品. 



我其實是先看到那個創作者才注意到她的作品.在二樓的小角落,她戴著眼鏡安靜的畫著草圖.四周安安靜靜的,風輕輕的吹.

她的作品有兩種,手繪瓷磚跟銀製手環項鍊.我試戴了幾個銀飾手環,樣式很迷人可惜尺寸嚴重不合,倒是銀製手工項鍊,是我一向喜歡的風格,小小的銀塊上鑲著不張揚的一顆方石,價格也不貴,大概台幣一千出頭.

瞥見工作檯上幾個正在繪製的大瓷磚,感興趣的隨口問了,沒想到她熱情的翻出西英字典,要來好好解釋一番,我只好搬出中英電子辭典應戰,開始一段極其艱辛但有趣的談話過程.



我想,她很努力的要讓我了解這些作品的風格與背景,她的耐心與體貼,讓我很不好意思,我是閒閒無事,她可還得工作,我一邊捨不得離開,一邊擔心打擾她.

這個笑容帶著一點靦腆的三十來歲女生,搬出工作台下一木箱瓷磚,瓦倫希亞風情的彩繪,實在迷人.老宅院敲下來的這幾塊,歷史久遠,是非賣品.她一個一個攤開讓我拍照,頻頻翻字典指單字,想告訴我這些花紋的意思,我上了一堂舒服的課,只是,對不起老師,我其實幾乎是完全不懂.

只買了一條小項鍊和一個打算拿來當杯墊的彩繪瓷磚,兩樣東西被精緻的包裹著.要不是這裡不能刷卡,我絕對不只敗這麼兩樣就輕易停手.

東西太棒作者太好,再加上一院子的花草輕風,我在裡頭待了兩個小時,只恨在CORDORBA的最後一天才發現這裡,身上又沒有太多現金.靦腆的創作者倒是一點也不在意,讓我這拍那拍的拍個過癮,還不停從工作台下挖出寶來問我:這個要不要也拍一拍.

一個優雅的創作者,讓我看到CORDOBA不一樣的風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rendip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