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好聽一點是與世無爭,說犀利一點就是沒有出息.

是這樣的,我從小都是那種,常常會說,"你要啊,喔,那給你"的那種小孩.

小時候在媽媽教書的學校讀書,舉凡被老師挑去代表學校參加作文比賽舞蹈比賽,我都會去跟媽媽求情,請老媽去告訴老師,讓別人去啦.表面理由是因為同學比我棒,其實根本是因為出去比賽還要花時間練習,多累啊.

初中高中沒有媽媽幫忙擋駕,幾次被挑去比作文,也是抱著不必上課還可以到外縣市去玩的心態出發,得名有獎品很不賴,沒得獎賺個小旅行也很好,比較在意的通常不是我而是我的指導老師.

後來談戀愛,莫名奇妙就變成遠距愛情,一次隔了幾個縣市,一次隔了一個海峽,我想我的眼光還不賴,因為總是有別的女人愛上,我好像也沒有什麼激動的情緒,你要啊,那就給你吧.

工作上也是,記者好像都愛連線,我好像總是躲著多,最記得每次合歡山飄雪的時候,特派打開他辦公室門,對著大家說,台北要人上合歡山誰要去?我總是低頭裝忙(拜託,山上那麼冷,每次都要凍在車上等一小時一次的現場連線,誰愛去啊...),卻總是被點到名.

記者當到後期開始覺得不好玩,該去的都去過了,該玩的也玩過了,只剩下一個累.就是熬著,不知道該怎麼辦.然後,就有一個編輯台的後勤工作從天而降,我甚至連履歷都沒遞,就從台中上了台北.

然後,當了幾年主編,波折當然也有,順利的時候比較多.比我資淺的一個同事先當上了製作人,我也沒什麼忌妒的感覺,覺得當主編夾在製作人與編輯中間,當老二也很不賴.然後,有製作人離職,我還推辭了一下不想升,後來是長官發狠說,好,那如果我升了那個比你資淺多的,你真的一點都不在意?我想想,這還真的有點難適應,就順水推舟的升了.從頭到尾,只有推辭沒有爭取.

當了製作人,也不愛黃金時段,有時候政治人物請吃飯,我還斗膽跟長官說:我不要應酬啦,我就是因為不愛應酬才不當記者的啊,我可不可以躲在角落做好自己的事就好了啊?????

收視率好的時候,我其實鬆了一口氣的感覺遠勝於喜滋滋,我從來不覺得收視率好是自己的功勞,我也不想收視率不好的時候苦苦折磨自己.

我其實很怕太好強的人,我無時無刻不想攤開雙手說:都給你都給你,我不會跟你爭.
可是,偏偏這種人總是擔心別人會搶走他的什麼.
放心,收視率好的時候,我不會跟你搶功勞,收視率不好的時候,我也不會躲開不扛責任.

我知道你好強認真勇於爭取,但是,我不忌妒你薪水高出我三倍,你也別老是覺得我們不夠認真不夠打拼,人各有命,真的,你已經爬得很好了,我不忌妒你一切都很棒,你,可不可以珍惜你的美好,不要,再苦苦踩在別人身上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rendip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