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雨的午後,經過西門町的蜂大咖啡,小小的店面一如往常擠了幾個等著買咖啡豆的客人.

想起家裡咖啡罐已經見底,正想湊過去也補個貨,忽然想起,五月出遊西班牙帶回來的那幾包還在櫃子裡躺著. 

我雖然有一把還算頗高級的摩卡壺,一個星巴客特價時還要三四千元的電動壺,還有一個冷泡壺,不過,我煮咖啡的功力實在一點也不怎麼樣.不但放多少咖啡粉常常是隨性自由心證,有時失手,搞得像壺中藥,也不是沒有過的事. 煮的不怎麼樣,鑑賞力也不高明,說到咖啡豆,只要不要太酸,我都評價都不會太低.

第一次出遊西班牙時,驚艷的地方很多,最讚嘆的是,咖啡的美味.

西班牙人習慣用一杯香濃的咖啡喚醒一天的早晨.咖啡是這樣端上桌的.

這是最常點的Café con Leche,現煮咖啡+牛奶.

小小的玻璃杯燙著手,底下襯個白瓷碟子.旁邊擺包糖.加糖可以,單喝也很棒.就算是日赤炎炎的夏日,也要這樣熱熱的吞下肚,一天,才能滿足的拉開序幕.

在熱情如火的西班牙,到處是酒吧咖啡館,也到處都是咖啡的香氣.我第一次出遊時,帶了幾包超市的咖啡豆回來,讓同事隨手煮了喝,沒想到大獲好評,這次再去,不囉唆,到最後一站CORDABA小鎮裡,在連鎖超市SOL的咖啡貨架前一口氣掃了十來包.

大賣場裡西班牙尋常人家用的咖啡豆,一包不過歐元兩塊上下,卻保有西班牙咖啡特有的香醇.

旅程早就已經結束,感謝我當時的睿智,現在才能,在每天早上煮咖啡時,重溫,在西班牙的種種美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rendip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