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3日清晨,我們還在CK城堡附近二樓公寓裡熟睡,睡夢中,隱約聽見一群人熱烈討論著什麼,說的,是國語.聲音由遠而近,終於,在窗台下的石板小徑上,爆發成一股無法漠視的喧嘩

我還以為自已在作夢,勉強睜開眼睛用力聽聽,其中一個拔高的女聲:你看,現在出來多好,都沒有什麼觀光客,等一下街上就會有很多人...,沒錯,語法和聲音,都是標準的台灣同胞.

親愛的,我欣賞你的勤奮,可是,現在是清晨六點ㄟ,整個CK安靜到連鳥兒從窗前飛過撲翅的聲音都清楚的不得了....

6月15日正午,我們在TELC小鎮的廣場餐廳,喝著加了冰塊的可樂,等著午間特餐送上來,餐廳滿座,除了午休的當地人,還有一些觀光客.遠遠,一個東方旅行團,從廣場那頭緩緩靠近,一個背著背包的男生,高分貝的說:挖靠,不會吧,這麼熱還坐在外面吃飯.這一刻,我只希望我坐的夠裡面,沒讓同胞看到我一陣青白的臉.人家餐桌上明明就有大遮陽傘啦,而且,這裡的餐廳機幾乎都沒有冷氣,坐在裡面才熱ㄌ.

從布拉格到KV到CK到TEL再回布拉格,沿路上,不時遇到東方旅行團.到後來,幾乎一眼就可以分辨來自何方.日本的多半是戴著布帽的中年婦女,香港和台灣的比較年輕.台灣團的特色是,打扮的很得體,幾乎人手一傘.

我老公常常偷拍她們一手拿傘一手拍照的絕技(當然,我極度懷疑他其實是在偷瞄這些妙齡女子的美貌...),三不五時也會拿我來做比較:你雙手拍都會糊,你看,人家都用單手拍ㄟ.

非常欠揍.

除了在不太熱門以集中營聞名的TEREZIN小鎮沒有碰過任何一個東方臉孔,此後,每個地方,都可以遇到同胞迎面經過.尤其是在著名的查理大橋上,一度前後左右都是國語的包圍,有種自己在關渡大橋上的錯覺.還有還有,在CK的第一中庭,養著兩隻有歷史典故的熊,我靠著岩牆尋找大熊的蹤影,突然聽到有人喊:熊在那裡熊在那裡(這句是國語),一群人搭腔:真的ㄟ,真的ㄟ,在那裡在那裡(這幾句也是國語),接下來更猛,阿媽的聲音說:真將五ㄏㄩㄣ(台語,真的有熊).

我轉頭問我老公:現在你想到什麼?

他一邊調著相機的光圈,一邊平靜的說:木柵動物園.

哈哈哈,真的真的,跟一大群同胞一起看一隻熊,好像去到木柵動物園啊.........

還有還有,如果你最近也有打算到捷克去旅行,不管是自助還是去流浪,真的,完全不必害怕,不管發生什麼事,記得,只要找到Botanicus(香氛產品)跟Bata(鞋子)這兩家連鎖店,保證,絕對有台灣同胞,在哪裡.....

我們在CK時住的公寓,距離Bata鞋店,只有不到一百公尺,每次經過,總會聽到熟悉的國語飄出來.Bata的價格跟品質都很漂亮,出境前還可以退稅,我們光顧了兩次,一次買鞋,一次買了個登機廂,為了怕忙壞店員,還特別等一團同胞血拼出來後再進門.

具有強大消費力的同胞們,咱們一起,把歐洲攻陷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rendip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