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刻,我在心裡想著,來了來了,我們終於遇到壞人了

兩次出遊惡名昭彰的西班牙能全身而退,我把他歸功於幸運之神的眷顧,因為,出遊在外的我們,真的不是太注意細節.

錢財雖然也分開放,但是連個旅遊專用內袋也沒準備.包包雖然也知道要小心,可是拍照中行進間或者吃到美食眼睛一亮時,常常,無暇他顧.

我的高中同學"老大"是外交部的歐洲駐外人員,行前她的留言提醒,讓我看了心驚驚.可是,驚嚇歸驚嚇,在捷克,好像也沒有特別小心.

6月12日上午,我們要從佛羅倫斯車站搭巴士往TEREZIN小鎮,毫無章法的巴士站,實在不知道該到哪個站牌去搭車.自力救濟找了一下站牌,決定抓一個在車門邊吃點心的司機問問看,不通英語的他,靦腆的笑,指指著巴士站辦公室.也對,應該直接去辦公室問個清楚.

老公持續找站牌,我揣著旅遊書,往辦公室走去,堂堂大巴士站的辦公室在地下一樓,入口狹小.我略帶遲疑的往下走,剛進門,不到兩步,就有個高壯的,一臉疲憊,穿著T恤牛仔褲的中年男生迎上來說:需要幫忙嗎?

我把旅遊書遞到他面前,指著TEREZIN這個地名.他湊過來,那顆頭,真是油膩到一個不行,那身衣服,又髒又皺,活脫就是個流浪漢的樣子.

他伸過手,點著我旅遊書上的地名,我仔細一看,哇,這手指真是有夠髒,百分之八十是個流浪漢了吧.我偷眼瞧一下他的左胸口,是有別了個識別證,不過那識別證看起來也是髒髒爛爛的,一點說服力也沒有.

地下室裡人不少,他要我跟他走,我也就走了,矛盾的是,心理有點發毛,打鼓似的響著:這是壞人吧,這應該是壞人吧.

兩步路走進辦公室內的櫃檯,他直接穿越長長的排隊隊伍,對櫃檯裡的小姐說著什麼,然後,拿過一張紙條,把到TEREZIN的候車月台跟票價寫下來.一邊叮嚀我,上車買票就好,這裡人太多.

我接過紙條,下意識的一邊抓緊包包,道著謝,一邊再仔細打量這個男人幾眼,相貌堂堂,高大瘦長,可是,那頭怎麼那麼油啊,那衣服怎麼那麼髒啊,還有那手指,怎麼那麼多污垢啊.英文頗為流暢,可是,這外貌,也太太太不像工作人員了吧.

我走出辦公室,一邊低頭仔細檢查,錢包還在,護照還在,機票也在,相機也在,一切都很完整,手上的那張搭車資訊也很完整,我至此終於完全相信,他不是冒牌的車站人員.

嗯,不是壞人,可是,怎麼看起來那麼像是假扮站務人員的流浪漢壞人啊???

這不是唯一的一次經驗,從CK搭火車到CB,準備轉火車到TELC時,同樣的狀況,又來了一次.

我們下了火車,站在月台上盯著佈告欄瞧瞧,想看看幾點有火車開往TELC,這時候,一個瘦瘦的男生湊過來問:去PRAHA嗎?

我們看他一眼,條紋T恤深色長褲,臉髒髒頭油油,完全是個流浪漢的樣子.我們說,不是去PRAHA,是去TELC.

喔,火車有點狀況,請跟我來.他說.

捷克的火車出槌,這一路已經看過幾次,已經不稀奇.好吧,走就走吧,反正這裡人這麼多,我們本來就打算移點後再去ATM領錢,身上也沒多少克朗.

跟著他進了火車站地下道再穿出來,盯著他的背影看,怎麼看都像是流浪漢假冒的啊.

走到火車站大廳,果然又是一堆因為火車出槌而動彈不得的旅人,他領著我們往門外走,嘴裡說著"BUS""BUS",我起了戒心說:我們是要搭火車!

他停下來解釋:火車有狀況,必須先靠巴士接駁一小段.

這我們可以接受,因為去程也發生同樣狀況.但是,我盯著他胸前的識別證看,覺得那證件簡陋的時再太過可疑.一邊,又仗著週遭人多,跟著他往外走.火車站門外,果然已經排了一列接駁公車,一大群旅人大包小包擠在門口.

他要我們在門口等著,去幫我們找,哪輛接駁公車是我們可以搭的.

他的態度很誠懇,可是,他的樣相實在太奇怪,他的打扮也確實可疑,我們等了一下下,決定拋棄他自己找方法.

結果結果結果,報應報應報應,我們,坐了錯的接駁車,繞了好大好大一個圈.又回到CB火車站.

更尷尬的是,回到車站大門時,又看到了他,他正在幫別的旅客找接駁公車,一邊跟站務人員說著話.我跟老公說:原來人家真的是車站的人ㄟ,小心小心,千萬不要讓他看到我們,他應該會狂笑我們活該吧.

沒錯,因為不相信一個看來百分之九十九像流浪漢的人,我們,坐錯了車,浪費了一個多小時.

可是,他真的看起來完完全全就是個流浪漢的樣子,毫不遲疑的跟他走就已經夠勇敢了,實在很難再有百分之百的信任站在原地等他回來啊.

這是這次我們捷克之行,唯二遇到,比較像是壞人的人,可是,事後都證明,人家明明就不是,只是我們小人之心.

只是,我們真的搞不懂,怎麼會有站務人員那麼那麼像流浪漢,尤其是那個油頭,實在是異於常人.我們自己討論想像,懷疑是不是因為人手不夠,緊急找幾個英語流利的流浪漢來協助,可是,那也該給他們洗個澡,換個制服啊,要不然,那個識別證也別搞的像是拿張廢紙隨便寫的啊.

不知道,當時,我們是不是露出了害怕,懷疑,恐懼的眼神,而這種眼神,是不是,傷害了這兩個很像流浪漢的好心站務人員,如果有,那,對不起喔,對不起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rendip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