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奔波從台灣轉新加坡再轉蘇黎士,從新航轉到瑞航,從大飛機轉到小飛機,一轉八千里,抵達布拉格機場的時間,是當地6月11日早上九點十五分.
















在行李轉盤邊等著,等啊等的,就是轉不出我們的.行李箱裡其實也沒什麼重要東西,出發前因為心虛擔心功課做的不夠,一咬牙,把手邊四本旅遊參考書通通丟進去,還有離開家門前,老公靈光一閃,建議天氣萬一變冷要有個應急的衣物,於是一人丟一件大外套進行李箱(事後證明,果然不能聽沒做功課的人的話,六月的捷克,熱到冷氣變暖風,我居然沒有提出異議,真是鬼迷心竅了.這兩件拖油瓶,完全沒有爬出行李箱見見捷克世面的機會,原封不動又帶回台灣,佔了不少空間,害我少買好多東西.....).

等不到行李,我們兩個不急不徐的轉身去找櫃檯,我呢,已經有過丟行李的經驗,我老公呢,每次出遊滿腦子都是"大不了就怎樣怎樣",完全不覺得這種小事有啥好擔心.總之,我們氣定神閒的站在櫃檯前填資料,我還一邊跟老公說:這樣也不賴,反正航空公司會幫我們把行李送到住的地方,老天爺對我們還不錯,它大概捨不得我們拖著行李太辛苦,還找人幫我們送...

填好資料,櫃檯小姐說:行李,TWO DAYS之後,會送到住宿的公寓.

兩天?我的媽,我轉頭看已經在華爾街美語繳了一年束脩的老公,想證明自己有沒有聽錯.老公也是一副很驚訝的表情.

兩天?也太久了吧!

NONONO,櫃檯小姐說,不是TWO DAYS,是TODAY.

夠了喔,說到這,我不得不誠實的說,我真的,常常,聽不太懂捷克人的英文.我一直以為自己聽和讀還勉強可以,可是,在捷克,我常常,搞不懂,他現在說的到底是不是英文啊.那個腔,實在是非常非常重.


比如說這個TODAY,那個O也拉得太長了吧,還有那個DAY為什麼聽起來尾巴還有個氣音啊
總之,確定行李在今天下午就會安全到達後,我們一身輕便的提著隨身包包,走入布拉格.

布拉格機場不大,不知道是因為觀光客太多還是海關太嚴謹,通關速度非常緩慢,我們排了快一個小時,老公還脫隊先去換了點捷克幣,機場的匯率不好,手續費是驚人的百分之五,但是沒有克朗完全動彈不得,還是得先換一點.

機場距離市區車程大約一個小時,沒有地鐵,可以搭巴士或計程車或者航空公司經營的小巴,捷克的計程車評價不高,在這次旅程中,從來沒列入考慮範圍,巴士大概三十分鐘一般,站牌在機場正前方大約一百公尺處,可以直達布拉格市區佛羅倫斯車站再轉地鐵.

經過長途奔波沒耐心再轉車換車,我們選了捷克航空經營的機場小巴,三排坐的小巴就停在機場門前,只要把住宿地的地址給司機,就可以放心坐到目的地.兩個人480克朗,不貴.

唯一的缺點是,這種小巴通常會等到坐滿一車才出發.我們是第二對上車了,大概等了十幾分鐘,第三對旅客上車後,小巴才開動.

小巴把前兩對乘客分別載到飯店門口,繞過中央火車站,在PRAHA2,Na  Smetance16,仲介公司MARYS門前讓我們下車.仲介公司位在轉角,大片大片的落地窗,簡潔現代,第一印象很好,公寓離這裡不到一百公尺,甜美的
捷克女生,帶我們走路過去,公寓位在三樓,一切都跟網路照一樣,甚至更美.仲介攤開地圖,解釋我們與地鐵站的相關位置,我們問了哪有ATM哪有超市,還順便問問,夜裡在這附近走,治安好不好?甜美捷克小姐笑得很開心,直說:很好,真的很好,住在這附近不必擔心.

公寓實在無可挑剔的棒,尤其是大落地窗外那個Riegrovy sady(利格羅維公園),更是令人滿意.把窗戶全都打開,讓微風吹進來,往後住在這裡的四天三夜,我們就這樣敞開大片落地窗,讓窗外的大公園,成為房間裡的一角.

舒適的公寓,讓人只想好好洗個澡睡個覺,補足這一路奔波的元氣.捷克的夜暗的晚,我們一路睡到晚上七點多才出門去晃蕩,在舊城廣場邊附近吃了兔肉晚餐,再一路順著Kaprova(卡帕羅瓦街)走到查理大橋,天色已經暗了,橋上卻還是滿滿的觀光客與走唱藝人,站在橋上望出去,天空是一大片深淺不一的粉紫,橋下,Vltara河上,不時有大船載著觀光客划過,遠處,塔塔相接,燈火燦爛.

布拉格的第一夜,非常夢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rendip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