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常生活中,不只外頭常常惡魔四竄擾亂心緒,自己心裡也免不了小鬼亂飛等著收伏.生活工作大不易,不是說要低調平靜就真的能夠裡外太平.


沒有誰對誰錯,只是,善意與溫暖,常常變成是零碎而不可期待的珍寶.
可是,人到異鄉,也許因為陌生,也許因為寬容,也許因為沒有期待.不熟悉的角落,總是看到,天使,漫天飛舞.

隨遇而安的旅行方式,小突槌也是一種難得的經驗.6月14日從CK到TELC的路上,因為火車又出狀況,其中一段必須靠公車接駁,偏偏在一大串的接駁公車,我們卻挑了錯的那一台,後面的火車行程,就此大亂.原本預計傍晚六七點就可以到達TELC小鎮,這一折騰,步出火車站,已經是晚上九點多.雖然暗得晚,這時候,天光也已經慢慢消失了.

我們循著火車站前的大馬路往廣場走,沿路不見任何行人,在這個小鎮,完全沒有預約任何住宿,只有旅遊書上的一間旅館地址.

走著走著,看見前方民宅門開了,一個小男孩牽著腳踏車走出來,後來跟著牽了狗狗的媽媽.

我們趕緊快步向前,攤開旅遊書,請問:HOTEL  TELC怎麼走?


男孩和媽媽討論了一下,爽朗的笑著說:跟我來.

於是,天色將暗未暗的小鎮夜裡,一個小男孩騎著腳踏車,一個媽媽牽著一隻狗在前頭帶路,後頭,跟著兩個拖著行李箱的陌生人.

那個當下,只覺得心口暖暖的,事後回想起來,四個人在石板路上走著的畫面,格外清晰而深刻.

爬上階梯,穿過小橋,在HOTEL  TELC前,小男孩和媽媽停了下來,微笑著,跟我們揮手道別.

這是,我們在TELC遇到的第一個天使.
粉藍色外牆的旅館看起來很溫馨,可是大門深鎖,看看樓上的窗戶,一點燈光也沒有,我試著推推門,鎖著.試著按了門鈴,沒人應,再按一次,還是毫無回應.這時候,我們身後,來了一對情侶,華裔女生歐美男生.開口問我們:你們預定了這家旅館了嗎?

我們說,沒有,但是打算住在這裡.

中西情侶檔說,他們原本也是打算來這住,可是,裡面好像都沒有人,找了其他地方,幾乎都客滿了,最後才找到一間民宿,如果我們沒有別的打算,要不要去他們住的民宿看看還有沒有房間.

昏暗的夜色裡,這個亮光,出現的真是時候.我們馬上點頭如搗蒜說:好好好!

跟在情侶檔後面繞過石板路,順著湖泊往前走,被花園包圍的民宿裡,老媽媽正準備要睡覺,而花園裡,還有一間雙人房.一晚800克朗(台幣1400元),有大花園,有乾淨衛浴,還有個小廚房.

不知道自己到底憑什麼這麼好運,我們感激的頻頻說謝謝謝謝,就恨沒有比"非常感謝"更能表達謝意的句子.

回房休息,梳洗一番,躺在床上,想著天使的即時相助,甜甜入睡.

這個加拿大籍的華裔女生與他的男友,是我們遇到的第二對天使,隔天因為房間已經被預定,我們另覓住所後,在小鎮廣場上再相遇,特別過去,再一次的,說聲謝謝.

從觀光大城到山區小鎮,天使,來了又去,一個又一個.

要從TELC回布拉格時,先搭巴士到JAL,再轉車到布拉格.下車時,另一對旅人問司機,要到哪個站牌等車到布拉格,沒想到,司機說,剛好就是這台車,要到布拉格的,只要再買票,行李不必下車,可以休息一下等車班時間.

我們把行李留在車上,下車去上洗手間.我腦海裡,一直印象錯誤的記得,出發時間是三十分鐘後,於是,慢慢的付了錢進洗手間,出來還慢慢的拍了收費招牌的照片.然後,再慢慢踱到車站樓上,玩了一下投幣機,買了兩條巧克力棒,二樓的後門外是另一條街道,我還竄出來,拍了一下街景.
然後,慢慢慢慢的,走回站牌.只見與我分頭去上洗手間的老公,趕過來說:司機好像在等我們(也是一派不急不徐).
我說:發車時間不是還很久,幹麻那麼急.(仍然保持慢慢走的態勢)
老公:好像不是,我看大家都上車了,司機一直站在車門口等我們.
啊?????
我仔細一看,真的ㄟ,那個老爹司機,站在車門口,笑盈盈的對我們揮手,催我們快上車.
我們一嚇,趕快把漫步變成跑步,往車上衝去.一邊說著對不起對不起,老爹司機笑著擺擺手,坐上位子,開車.

坐定位,我掏出服務中心給的發車時間表一看,真的ㄟ,轉車時間是十分鐘啦,我居然豬頭一直想成是三十分鐘,也就是說,這車,如果按照原定時間,早就可以速速開走,理都不必理我們,老爹司機卻巴巴的站在門口等,還一臉寬容的笑.

因為旅程中的這些人那些人,波希米亞的回憶溫度,暖暖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rendip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