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為"真的是一件很要不得的事.

我一直"以為"我的烤箱放不下16CM的小紅LC鍋,那天終於擺脫"以為"順手試了一下.
這才發現,我的烤箱不只放得下16CM的小紅LC鍋,連那個20CM的芥茉黃圓鍋都綽綽有餘,既然有鑄鐵鍋,有放得進鍋的烤箱,有麵粉,有食譜,那個五分鐘歐包,就來試試看.

廚房的人類學家祖宜原本的食譜是這樣

3 杯溫水(稍微高過體溫)
1.5大匙乾酵母
1.5大匙鹽
6.5杯中筋麵粉

一杯水=240CC.一杯麵粉=140g

我不想一口氣作那麼多,所有份量直接除以三.


製作的時間確實不長,只要把材料通通丟進去攪和在一起,食譜說要用有蓋的塑膠桶(有蓋,但不是絕對密封,千萬別用樂扣樂,氣體會在裡頭出不去)

我家除了樂扣樂實在找不到什麼有蓋的容器,用大莎拉碗代替.材料都攪拌均勻後,在室溫下靜置發酵兩個小時,直到麵團表面膨脹,再移到冰箱內冷藏三個小時,就完成了.

想烤的時候抓一團出來就行,據說這個麵團可以放上十四天都不會壞.

把麵團放在烘培紙上塑形,上面在切上幾刀,烤完才會有好看的紋路,放進LC鍋裡.

烤箱下烤盤放點水(據說這是讓麵包外酥內軟的關鍵),230度預熱20分鐘,把放了麵團的LC鍋放進烤箱烤個20分鐘,完成.

雖然成品看起來很有歐式麵包的架式,也確實是外酥內軟,但是不得不承認,裡頭吃起來其實有點像發糕.

這款麵包最大的優點是不加奶油不加蛋,感覺很健康.

不過,想想自己實在有點無聊,這種免揉麵包就是為了怕揉麵團麻煩的人發明的,但是,我明明就有個麵包機可以打麵團啊,跟人家湊什麼熱鬧做免揉五分鐘歐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rendip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