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其實並不認識草本新鮮的basil,不過,她的生活態度,輕輕淡淡的,很有日本雜貨的精神.我常常上她的網站偷學一些東西,好吃的餐廳,好玩的地方,別具風格的擺設,簡單優雅的食譜(我是指,看起來很好吃,煮起來很優雅)

比如這個紅酒牛肉,不是太難,不容易失敗,卻,絕對好吃.

材料
:牛肉.兩片   
   洋蔥.一顆
   紅蘿蔔.一條
   馬鈴薯.一條
   清高湯.兩杯
   紅酒.一杯
   麵粉.少許
   羅勒葉.少許
   黑胡椒.一點
(應該還要罐頭番茄.我忘了放,
一樣非常好吃)

做法:
1.鍋子內放植物油加熱.放進洋蔥.馬鈴薯.紅蘿蔔炒軟.
             2.把稍軟了的蔬菜先承起來.放一旁
       3.牛肉塊裹上麵粉下鍋油煎(在哪煎,當然是剛剛那個炒軟蔬菜的鍋子)
                4.牛肉煎到外層稍熟.放進剛剛的那一大堆蔬菜.倒進高湯.紅酒.
       5.大火煮滾後,轉小火,一個小時,加蘿勒葉.黑胡椒,大功告成.

我自己嘗起來覺得很不錯.老公下班回來,我給他一大盤白飯淋上這個,他吃了之後問我:煮了多少??
我問他:要幹麻.他說:這個不錯,可以連吃三天不會膩.嗯,這應該算讚美,應該算不錯吃的意思......

好吃之外,我個人覺得這道菜最棒的地方在一鍋搞定,完全不必換鍋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rendip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