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承認我很懶,而且是非常懶.除了剛出社會時有一陣子猛長痘痘.嚇到乖乖保養,乖乖定時 做臉,遍尋良方之外.其他時間,都是能懶則懶.說到我的懶,可以懶到這種程度:
還在跑新聞的時候,連完線了班,頂著一臉眼線腮紅齊全的妝,也能累到睡倒在沙發上.不只妝沒謝,有幾次,更嚇人的,連隱形眼鏡都沒拿下來.

最一般的狀況是,洗完澡洗完臉,隨便化妝水拍兩下,倒頭就睡.面霜.眼霜.精華液.有.行頭一樣也沒少,可是,很抱歉,實在已經沒有精神擦到那個步驟去.

每次去化妝品專櫃補充存糧時,聽皮膚白嫩好到像沒毛孔的專櫃小姐.對著我敦敦教誨,對著我嘖嘖搖頭,指著我的細紋,斑點,乾燥.我總覺得,她是在用眼神指責,"我的醜是自作孽的來自我的懶",那一刻,我總在心理暗暗發誓,好的,好的,從今天開始,我一定乖乖擦這個抹那罐.

下決心的時候很堅定,掏錢的時候也一點都不遲疑.可是,三分鐘熱度的毛病畢竟已經跟了我三十多年,豈是說改就改.所以,每年換季,我總是可以清出一堆明明在身邊等者要讓我變美,卻幾乎很少被臨幸過的保養品. 

年輕的時候,懶也就只是懶,內疚一下,心虛一下,也就混過去.
年紀大了點,懶卻實實在在,清楚明白,這裡那裡,全都看得見.....
 
最明顯的是冬天,以前,也是懶到乳液之後就跳到隔離霜,快快打粉底上班.雖不是晶瑩剔透,塗牆粉刷的過程中,也沒啥阻礙.至少毛孔跟斑點,輕輕鬆鬆就蓋住了.
 
開始有那麼一點不一樣,是從去年冬天開始.話說有一天,我努力在臉上塗塗抹抹時,赫然發現,我的媽啊,臉根本幾乎吃不了妝,粉底一點也不服貼不說,臉上的白粉,就像斑駁的牆壁,差點沒一小片一小片往下掉.我大驚,終於知道,後果.真的來了. 
 
只要天氣稍微冷一點,這種惡夢就要再度出現.我乖乖擦了精華液,乖乖擦了保濕霜.脫皮的情況改善了一點,脫妝的可怕確實消失,可是,整張臉還是乾到繃,乾到很明顯的感覺到它在喊,沒水沒水. 
 
一直到,我遇到了AESOP.(這種話,好像電視購物裡的見證人常用......怪怪的) .我上網登錄,要到了幾個試用包,有一天,趁著泡澡,用了網路上被熱烈討論的纓草敷面霜,洗掉之後,出現驚喜一,毛孔裡髒髒的粉刺,居然,不見了........ 睡覺前擦了纓草保濕霜,隔天醒來,出現驚喜二,大寒流的早晨,皮膚居然沒有乾到繃的感覺.接著,開始我一邊開車一邊等紅燈上粉底的衝刺.出現驚喜三,吃妝吃妝,非常吃妝,粉底輕輕擦過,服貼的不得了. 
 
於是,我當天下班,馬上二話不說,去敗了三瓶.而且,AESOP果然是狠角色,專櫃小姐又給了我一大包的試用品,從洗髮精到護手霜到臉部保養,通通都有. 
 
這些精美的試用包,到現在,我還不敢用,就怕又用出哪個驚喜,還要繼續再敗下去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rendip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