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40507--
一覺睡到八點多,又賴了一下床.九點多快十點出門,街道還冷清清的.

進了天花板掛滿火腿的餐廳,點了COFFEE CON LECHE和一個夾了很多生菜的三明治,站靠著櫃檯吃早餐.

咖啡很棒,生菜很新鮮,麵包烤的極香酥.非常美味滿足的一頓,隔壁先生點的是薄薄兩片麵包,一上桌


就猛淋橄欖油,用我的180度旋轉鏡頭偷偷拍了這個新鮮吃法.買相機到現在,這趟旅行,特別受用.旋轉鏡頭拿來偷拍真是神不知鬼不覺.
心滿意足吃完早餐,更心滿意足的發現,這陣仗豐富的一餐居然總共只要三歐元,美味香純的一杯咖啡,
台幣五十塊都不到......

吃早餐的空檔,望著滿室的生火腿,老覺得自己好像在哪看過這畫面.可是,上次來馬德里,住的是太陽門
的另外一頭,明明沒往這方向打混,後來翻書才發現,這家可也是書上介紹當地人極愛的小店,我這一闖,倒是闖對地方了.

吃過早餐,搭METRO到ANTOCHA REFE車站買隔天到CODOBA的車票,遇到一個很棒的先生.親切仔細的解說我啟程跟到達的時間.我也就老實不客氣問了一堆問題,比如回程,比如AVE,他提醒我,回來時買票,記得秀出去程票,有十幾歐元的折扣.他很哈拉的問:GRACIAS在中文怎麼說,我教他說"謝謝".

本來要去chinchung的,可是遮騰大半天,問了幾個人,大家抓著地圖看了看,還真搞不懂這個小地方要怎麼去.還有人以為我要找音相同的茴香酒.REFE的職員告訴我,這個地方沒有火車可以到達,必須搭巴士中繼站搭車,可是我去了那個中繼站,旅客中心的阿姐卻說是另一個比較遠的中繼站才有車可搭.

這實在是此行的第一個嚴重挫敗,不只是迷路,居然連去都不知道怎麼去.

我在巴士中繼站裡跟自己拔河,再繼續找下去,已經失去想去看看這個小鎮的動力,不繼續找,又不服氣就此認輸.

掙扎了一下,決定先回火車站再說.移動之間,念頭一轉,不然,去一天內來回也可以的Toledo吧,好不容排隊湊進櫃檯,那售票小姐很客氣的說,最早的火車票,只剩晚上8:30的了.8:30分上車,花一個半小時搭車,去到那已經十一點,還幹麻啊??
恨恨的看著滿坑滿谷的歐美觀光客一眼,這個時候的馬德里,一定要,這麼多人嗎???

我決定放棄,不堅持一定要離開馬德里.轉身搭了地鐵去找書上介紹的餐廳,大老遠去到那,一字不差的住址,居然店早就已經易主,裝潢名稱外觀和賣的食物,全都變了.太陽好大,人好多,好吧,我再也不想為難自己,躲進一旁西班牙的連鎖速食店,要了沙拉跟咖啡.

這天,就在馬德里市區裡頭晃盪吧.王宮去過了普拉多美術館去過了.不想再去景點朝聖,就在街道與街道之間,漫無目的的,當個外地人吧. 
躲在咖啡館裡,選了米沙拉,有點像冷掉的海鮮飯,只是米硬的多.翻出札記本,就著窗外人來人往的馬德里街景.過了一個散漫卻悠閒到奢侈的炎夏午後.
逛著街,邊看邊走,一個小時後,順著地圖的指引,回到了太陽門.躲進路邊的教堂,裡頭正在望彌撒,座無虛席,連後頭走道都站得滿滿的.我在角落找了個位置,靜靜的看著儀式進行,我不是教徒,但是高中在教會學校唱了很多聖歌參加了很多彌撒,很喜歡也很能融入這樣的氣氛.靜靜的聽著,直到儀式完成.走出教堂,另一批人正要進來,老阿媽拄著柺杖,很吃力的抓著樓梯的欄杆走,我沒多想,一把扶起她的手臂,老阿媽頻頻說謝謝謝,我很神蹟的完全想得起來不客氣的西班牙文怎麼說,就這樣,一路把她送進教堂,心裡,嗯,照宗教的說法,很喜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rendip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