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去的地方那麼多,可恨一年只有一次年假,決定去哪裡,比真的飛去那裡,要傷腦筋的多.

說我是為了RESIDENCE LANGHANS這間出租公寓而下定決心去布拉格,一點也不誇張.常常等到出發前幾天才開始訂住宿的我,這次,可是很反常的,七早八早就訂了這間公寓的房間,因為,它實在是太搶手,得在一長排的預定日誌中,小心挑出還有空檔的,我們的出遊日期,還特別配合訂房時間來規劃.

 



 說實話,它有點貴,好吧,我承認,以捷克物價來說,比起其他小鎮裡,八百克朗就可以有小廚房有客廳還有早餐,這間公寓不是有點,而是,還真的滿貴的.

但是,它真的美好到,即使離開那段旅程已經半年多,有些時候,公寓裡外的風景,還會在腦海裡,清楚的浮現.

我們的捷克行程,頭跟尾是布拉格,中間在其他小鎮遊走.飛機落到,到達我們透過MARYS預訂的第一間東歐風公寓,一房一廳的公寓兼具古典與現代,大落地窗外又是一大片的公園綠地,光是窩著就已經幸福到不知道如何是好.我心裡面一度有猶豫,想著,這2700克朗的公寓已經美好到讓人感恩,行程的最後幾天,真的要一個晚上花3400克朗去住RESIDENCE LANGHANS?

抵達布拉格的那天下午,走在公寓外的公園步道上,我左想右想,總覺得自己太過奢華,開口跟老公說:我看,我去把那間RESIDENCE LANGHANS退掉好了,實在是太貴了一點.

我老公有時候還真的是滿窩心的(請注意,是有時候),他馬上毫不考慮的說:沒關係啦,你不是想住那裡想很久了,就住啊,不用想那麼多.

(我們出遊訂房一向是由我負責,他唯一參與的部分是,我下訂之前,會請他看看網上的照片,他通常也是探頭到電腦螢幕前說,很好很好,就算交差,也因此,到目前為止,不管滿不滿意,他都不敢說不滿意)

於是,旅程的倒數第三天,我們回到布拉格,拖著行李,迫不及待的,住進了RESIDENCE LANGHANS.

 


這間公寓,完全就是我愛到不行的那種低調的奢華.入口一段小小的狹長,旁邊是同名攝影器材賣場的大片櫥窗,櫃檯和一樓裝潢是冷冷的灰色系.櫃檯先生不會說英語,不過,一看到我們拖著行李進來,馬上敲電話給仲介,仲介在電話裡說明入住事項,請我們把房費交給櫃檯先生,櫃檯老先生遞給我們收據跟鑰匙,拉開有著重重鑄鐵的玻璃門把手,把我們送進電梯,好了,我們現在是RESIDENCE LANGHANS短短三天的主人.

如果我們剛到布拉格住的那間東歐風公寓給它A,那,這個RESIDENCE LANGHANS絕對是個無庸置疑的A+.我們本來就打算,旅程頭幾天的布拉格用來暢快的到處玩耍,旅程最後幾天再回到布拉格,就要好好的"住"在布拉格.這間公寓,讓我們的計畫,完全發揮到淋漓盡致.

RESIDENCE LANGHANS舒適溫暖,讓人窩著就完全不想離開.老公窩在大窗戶旁的大沙發,津津有味的看著一場一場的世足賽.我喜歡穿過公園,散步到附近的TESCO,去買醃好的牛肉排,用高級的五口電磁爐,煎牛排當一餐.



捷克很小,理當沒有太多的農牧產業,不過,這裡的農產品真是便宜到令人嘖舌,書上說是因為週邊國家有豐富的物資進口供應,因此,TESCO裡用各種香料醃好的大塊牛排,一塊不到台幣四十元,蔬菜水果也比台灣便宜的多,光是櫻桃,就夠吃到嘴巴發酸.

 

要說美中不足當然也有,話說第一天,大老遠從TELC搭巴士回布拉格,一進入公寓,看到那個有著大落地窗,視野奇佳,卻一點也不必怕走光的大浴室,我馬上掏出帶出國的泡澡包,好好的在完美浴室裡,好好的泡個澡.晚上,到查理大橋去晃了晃回來,入睡前,打算再洗個澡,卻發現,沒有熱水?沒有熱水?對,就是沒有熱水.

老公說,你用那個高級電磁爐燒水好了,反正他很高級,有五個爐口,很快.

在高級公寓裡燒水洗澡,不不不,這種事,我不要.

下午明明就好好的,這下,熱水怎麼就這樣消失無蹤.讓水流個半個小時看看吧?一樣,沒熱水沒熱水.幸好,房間裡有仲介的緊急連絡電話,我們電話一敲,找仲介幫忙.看來是已經睡了的仲介很驚訝的反問:沒熱水,怎麼會?他想了一下說,可能是因為同棟樓住戶把熱水用完了,叫我們等個半小時看看.

一個小時過去,還是一樣,沒有熱水.不想再去吵仲介,反正,他也不可能立刻解決.我終於屈服,在高級廚房裡搬出高級的一堆鍋子(煮義大利麵的最好用,高又大啊),五個爐火火力全開,開始,煮水,水滾,倒進浴缸,準備洗澡,要命的是那個浴缸還真大,我足足煮了好幾次水,才勉強讓浴缸有個八分滿.

這畫面實在太好笑,我們一邊煮水,一邊哈哈哈,笑個沒完.

因為RESIDENCE LANGHANS太過美好,這個小插曲因此多了趣味少了惱怒.

離開那個城市已經半年,每次想起布拉格,腦海裡總是馬上跳出這間公寓的那扇窗,身為公寓的主人只有短短三天,卻,如此難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rendip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