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真的,我很少遇到壞人,或者說,我很少遇到,對我壞的人.

活了三十多年,我的人生,似乎帶著一點玫瑰色的,被祝福的平穩.傷心難過,不順掛心當然也有,可是,不知道是我的大而化之還是老天眷顧,似乎,總是很快雲淡風輕.

在這次事件中,我很努力的回想,曾經有多少壞人在我生命裡出現過,很慶幸的發現,所謂的壞人,寥寥可數,所謂的好人,卻數也數不清.

國小的時候,在爸媽教書的小學唸書,完全沒有留下任何一點不愉快的回憶.初中開始到外地唸書,先是住校,後來撘校車上下學,爸爸每天載我去撘校車(爸爸媽媽,你們真是好人啊!),功課不怎麼好,卻因為愛亂寫文章,被國文老師不掩飾的疼愛著,大比賽之前帶我去吃飯放鬆,晚上乾脆住到她家去幫我惡補(張老師,你真是好人啊!),除了作文,其他成績都不怎麼樣,聯考卻出乎預料,進了那個爸媽初中就想把我送進去,分數很高的教會女校.那裡的同學都有很好的家庭教育,成績好個性寬闊,到現在,都還是我最讚嘆的一群朋友.在我的人生路上,給了我很多難以言謝的幫助(同學們,TERESA.PAIGE,你們真是好人
啊!) 
                            
工作之後,從小電台到地方電視台,三個月後,進了衛星電視台,當記者的時候,不嫌棄的特派每年考績都大方個給個優,(賓特派,你真是好人啊!)當膩了記者,主編工作從天而降,當了主編,遇到把石頭當寶的好長官,在考評上給我很多讚美,長官離開之前,對我說了一些話,我幾乎要噴淚的問:我一直對你那麼壞(是真的,我真的對他很兇,不但常常對他的決定不以為然,還會在ON新聞的時候對他大吼大叫,這也是我當主編,唯一一個敢欺負的製作人...),你為什麼還對我那麼好啊!!!(長官,你真是好人啊!)

剛當主編的時候,不懂得棚內工作就是要八面協調,總是跟外場導播互嗆,有一次搞到外場導播收工後回到公司要來找我算帳,結果一個棚內導播率頭跟AD高頭大馬衝在前面團團把他拉開擋住(憲導,你真是好人啊),幾次晨起上班,車燈沒關,掛在停車場,靠不認識的公司同事跟駕駛搭救,順利解決(陌生的同事們,你們真是好人啊)

幾次出遊,不管是跟老公同行還是自己放飛,英文不是特別溜,比手畫腳也不夠生動,卻總是一路順暢平安,沒被偷沒被搶被被坑,連迷路也幾乎沒有,只有很多很多陌生人的善意協助(那些沒見過也可能不會再見的,幫我指路,為我解惑的,你們真是好人啊)

就因為身邊好人何其多,真的碰到壞人的時候,震驚其實是遠遠多過生氣的.

在看房子的過程中,一開始鎖定一個社區,透過X慶仲介協助,專看那個社區的房子,仲介找了好幾間,不是價錢偏高就是視野不好,我們不是太滿意,熱心仲介終於找到一個窗外就是群山的,我們卻因為發現那個社區的管理不好,決定放棄.鎖定另外一個社區.

X慶仲介在這個社區並沒有案子,我們找了A家仲介看了這個社區裡一個十一樓的房子,還在考慮階段,仲介發現這個房子的產權有問題,就此打住.

後來發現同一個社區的另一棟七樓,有屋主自己要賣,我們就約了屋主看屋,同時,也順便約了有個九樓案子的XX福仲介看屋.

那天的順序是這樣的,我們跟屋主看完七樓,又跟XX福仲介去看了九樓.看九樓的時候,XX福仲介說有個七樓屋主跟他們簽了自由約(就是屋主可以自己賣,也可以給仲介賣),問我們要不要看,我們很明白的說,看過了,不用.

這中間,XX福仲介一直來電探聽我們跟七樓屋主的進度.

這過程其實拖了有點久,因為九樓有挑高比較討喜,但是七樓的視野比較好,後來,因為一些事,讓我覺得算是好預兆(比如,屋主竟然是我唸過的那個教會女校的學姊,那個學校,明明就是小到不行,一個年級只有四個班,其中還有一班是很少見面的音樂班,可是,不知道為什麼,出了社會之後,還真的,常常遇到學姊學妹).因為這個預兆,我們決定,買了買了.

後來,XX福仲介再打電話來,我就很明白的跟他說,我們決定買了七樓的房子.然後,事情就來了.

他開始像得了妄想症一樣,跟屋主說,他已經帶了我們兩個月,也帶我們去看過那個七樓的房子(完全是見到鬼).

後來,還在半夜傳了簡訊給我,說他不喜歡被背叛的感覺,說大家都是服務業,都是先服務再收費,相信聰明的我,知道該怎麼辦!

什麼該怎麼辦?

我馬上敲電話回去,在他不斷述說他對我做了多少又多少服務的三十分鐘裡,我一直試圖搖醒他,讓他搞清楚:先生,你根本沒有帶我看過七樓的房子啊,而且,我跟屋主約看七樓,還比跟你約看九樓來的早呢(我之所以這樣好聲好氣,有一個很複雜的原因是,那個仲介,好死不死,就住在那個社區裡頭,雖然是社區的兩頭,可是,我可不想以後相見,尷尬又充滿怒氣)

在這三十分鐘內,他一直重複說著他對我做了多少又多少服務,所謂的服務,就是帶我們看過一次九樓的房子,還有傳真過一次九樓的平面圖給我們.然後,他開口說,要一個十萬塊錢的紅包.

完全傻眼.掛了電話,不管夜有多深,我馬上敲了個電話給公司同事,同事除了安慰我小事小事,不用理他,還不忘嘲笑我,拜託,你們家有兩個新聞人,還怕他啊...我跟老公怕了一下下,也覺得自己有點無聊,很快睡著了(果然是神經大條夫妻檔)

隔天一大早,我跟屋主學姊熱線了一番,原來,屋主也接到電話了,屋主的老公很氣,他覺得這個仲介根本是來亂的,沒有跟他簽約,也沒有付他斡旋金,我們的交易,到底關他啥事.屋主說,她要跟那個仲介談一談,要他不要再騷擾我.

後來,我想了一下,決定要做些動作來解決這件事情.我想,最直接的方法是,我應該來問問XX福仲介公司,我該怎麼處理.

於是,發揮當記者時契而不捨的精神,經過幾個轉折,我,跟XX福的總公司負責人通上了電話.

他聽完我的描述,很生氣,他說,他創辦這個公司,一切還在起步,良好的信譽最重要,要求我告訴他那個仲介的姓名.

我不肯,我說,我不想投訴他不是要保護他,但是,因為我以後會跟他住在同一個社區裡,我不想撕破臉,跟他有什麼糾葛.我來求助,只是因為,我需要知道怎麼解決,但是,我不想傷害他,也不想傷害我自己.

這個負責人,是個明理人,他說:好,那如果他再打電話給你,你就告訴他,你的哥哥或是長官認識我,而且你已經跟我通過電話,讓他知難而退,如果他還繼續騷擾你,請你馬上打電話給我,把這個人的姓名告訴我.

然後,他留了他的個人手機給我.

不久,仲介果然又打電話來,我不等他開口,先說了這件事.我說:我相信你也不是壞人,其實,我剛跟你老闆通過電話,他一直要我告訴他你的名字,但是我不肯,因為我相信你也有你的苦衷,但是,我不想傷害你,也希望你不要傷害我.我要再重申一次,我是真的沒有被你帶去看過七樓的房子,七樓的房子,一開始,我就是直接跟屋主碰頭的.....

這時候,他突然轉性說:其實,我們一個月要帶兩百多人看房子,我也有點搞混,我帶了誰去看哪一間,而且,我相信你是一個善良的人,不然,你不會看到簡訊之後,還來跟我溝通.......

我插話,給他台階下:對,因為你是一個人面對很多人,但是,我們只要面對你,所以,你搞混是很有可能的......

事情看起來是落幕了,可是,我也把那個老闆的手機電話仔細收好,就怕,萬一的萬一,還要派上用場.

我是真的不想害你,但是,你也別來擾亂我吧,壞人!!

值得一提的是,在這個過程中,我腦中一閃,想到帶了我們看了N間房子的X慶仲介,還打給他問要怎麼處理.他很生氣的說,就是有這種濫仲介,擺明了就是想要撈一點甜頭,根本不用理他.還從法律面跟我分析,就算我真的真的跟他一起看過七樓的房子,也不必怕他,因為,我或屋主,都沒有跟他簽約.總之,就是很熱心的從各種面向幫我分析,要我安心.

這個X慶房屋的蕭先生,陪我看屋的過程歷時數月,我說我想看哪個社區,他就主動幫我找案子.電話最後,我說:你真的是好人ㄟ,我都沒有跟你買房子,你居然還願意這樣回答我的問題.這個未來很有可能成為金牌仲介的蕭先生,很豪邁的說:不要這麼說,買賣不成,也可以當朋友,有問題再打來問我.

實在太感動,隔天,我下班後,提著一盒禮盒,到X慶去找蕭先生.這段期間的熱心幫忙,真的非常非常感謝.

碰到壞人之後,更加銘記,好人的可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rendip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