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高中同學L是個很低調的貴婦.

張忠謀還住在信義計畫區沒搬到大直前,就跟L住在同一棟大樓.我們從來沒聽L提起,直到有一次,不知道提到什麼事,L才淡淡的說:台積電那個董事長住在我們那棟樓的X樓.

那個語氣之平淡,跟我們說,我家隔壁那個住的是老李,完全,沒有任何差別.
低調貴婦不愛珠寶不愛血拼,最愛她女兒.對於公公送給她的信義區豪宅也不太愛提,婆婆有個基金會來節稅,她還會跑去煮牛肉麵給工作人員吃.

低調貴婦L不上班,對老同學總是全力付出,我結婚時來不及發的喜餅,是她一個個幫我發完的.誰誰誰出了什麼事,她總是全力協助.

她雖然住在信義區豪宅,可是,對我們這些下流社會的老同學毫無睥睨之色.也因此,我一直沒有感覺到自己跟她有什麼太大的差別.一直到上一次房子裝潢的時候.

那時候,L也才剛搬進公公給他們的房子,也才剛採買完家具.L給了我幾張名片,是汐止日月光裡的幾個店家.要我先去看看,有特別折扣.

選了一個假日,我們開車去到日月光,看了第一家店就嚴重昏炫.一套沙發五六十萬,單把扶手椅要七八萬,還有動輒五六萬元的一串弔燈.

我問L,你有沒有看價錢啊?L才傻大姐的說:我就選一選,他們說有特別折扣,就送到家裡來了.

每次裝潢房子,都要,深刻的,體會到,台灣的貧富差距,真的,真的,好大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rendip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