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來看房子的時候,我就想,這實在是一個很適合散步的地方,有山有樹還有很多好野人的漂亮房子可以亂看.

結果,一直到搬家兩個月了,我才終於,去散步.下了樓還發現居然有點霧有點雨,想想,如果回頭上樓,下次出發去散步就不知道要誇張的拖到幾個月以後,所以,還是決定,跨步向前.

我住的社區極其普通平凡,可是周圍的鄰居社區,卻都氣勢不凡.我好像一直都有這種"跟好野人住得很近"的命,剛畢業在台中跑新聞時,因為媽媽突發其想買了一個新社區的房子投資,我一個人當山大王住在裡面,那是一個很普通的社區大樓,要價也不貴,可是因為位在台中七期,附近有一大堆別墅,依照來過我家吃披薩烤鴨的同事的說法,就是,經過一個又一個華麗的別墅,看到唯一一個不是別墅的,就是了.

現在的家,也是這樣.每天早上,車子開出停車場,看到的,就是這個別墅區,這裡的房子,是我們家的三倍貴.不過,很奇怪的是,我沒什麼哀怨的感覺,反而覺得,鄰居的房子這樣漂亮,實在,非常,與有榮焉啊....


這個也很漂亮,前一陣子剛蓋好的,不知道多少錢,反正,絕對是我買不起的
其實,老天爺很公平啦,不管財富多少,看到的,都是同樣的風景(阿Q式的想法....)
山腰上的樹,長得特別茂密.

好野人應該都不愛出來拋頭露面,我爬了一大段山路,沒看到任何人,只有外傭出來溜狗,我為什麼知道她是外傭啊??因為外傭小姐在綠樹成林的坡路上,一邊講手機,一邊溜狗....

下午有一場雨,花被雨水打落,到處是花瓣.

大馬路上往下看,台北市在雲霧裡.

我們家有個主播住在這個社區,聽說,傍晚夕陽在落地窗外像一幅畫,入夜,台北市的夜景整個被框在落地窗裡.
老天爺很公平的啊,好野人在家透過落地窗看,我們再大馬路上也可以看到一模一樣的啊(阿Q之二)

好了,回家了,認真過生活,豪宅平宅都一樣美,一樓鄰居家的花,好燦爛.

白天,我們也有山,入夜,我們也有夜景啊.人生真美好(阿Q之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rendip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