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假的時候,日子過得跟飛一樣快.
識別證收起來了,手機充不充電都無所謂,上班才開的車子已經四天沒動了,新聞不看了,報紙只看藝文副刊娛樂版,發現,不必把頭版當教科書仔細來回看個幾遍的時候,看報紙原來也是一件愉快的事.

一分一秒都很珍貴,每分每秒卻都快得還沒過完就開始捨不得.
晚上十點,通常這個時間,我剛回到家沒多久,累攤在沙發上,懶得多講一句話.

今天十點,我們已經逛完空曠如空城的FNAC,坐在街頭,看著敦化南路的人群匆匆來去.

時間再往前推一點.

晚上六點半,通常這個時間我忙亂如陀螺,盯著電腦裡一個個修不完的稿子,看著電視牆上,一個接一個跟不完的最新消息.

今天六點半,我們坐在澳美客吃牛排.這家餐廳,開張到現在已經好幾個月了,  一直說想吃,卻一直沒有來.拖到現在,早就過了當初最吸引人的五折促銷,餐廳裡卻依然人聲鼎沸.

還好,事先定了位,我們被帶到靠牆舒適的四人方桌.

澳美客不是美國牛肉,不過,說真的,美國牛澳洲牛我是一點也嘗不出來.
 
我甚至不太愛吃牛排,今天之所以成行,主要是因為,休假這幾天以來,每天都有人會懷抱希望問我:今天,你會煮東西給我吃吧?不覺得休大假應該跟平常有什麼不同的我,也總是毫不猶豫,很乾脆的說:不會!說不會是真心誠意,說多了,也難免心虛,趕快請頓飯消消業障.
各自點了八盎司五分熟的腓力,洋蔥花雖然誘人,兩個人吃完恐怕油膩到想吐,暫且先忍住,選了看起來份量不大賣相也很不錯的酥炸蘑菇.再加價80各自要了濃湯和沙拉.

上菜速度有點慢,隔壁桌有一對吵架的男女,戰況激烈到女生頻頻拍桌,我沒有刻意偷聽卻也大概知道兩個人之間發生什麼事. 在等菜的過程中,搭配著陸續上桌的蘑菇濃湯和沙拉,偷窺了一場家庭秘辛.

隔壁桌的激情趨緩後,牛排終於上桌,五分熟的腓力一切開,血絲和油脂爭相蹦出來,肉很嫩,汁很飽滿.美味和賣相都有八十五分以上,只可惜前菜吃多了,這一大塊牛肉,兩個人都征服不了.炸蘑菇跟沾了義式芥茉醬的沙拉都很不錯,現切的麵包雖然沒有傳說中美味,卻也還在水準之上.

休大假的第四天,一頓飯吃的人心滿意足.只是,假才休到第四天,我就有深深的體悟-----我不適合當家庭主婦,因為什麼都不會,也沒興趣煮飯洗衣擦地板;我也不適合當SOHO族,因為自律太差,寫沒錢的速度快文思湧,寫有錢的托拖拉拉東摸西摸,照這種進度,我大概每個月寫來的錢,還不夠吃兩頓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rendip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