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本來一點也沒打算到這個小鎮.啟程的時候,目標是童話街道的中心
KASSEL,我想去看看寫了很多童話故事的格林兄弟故鄉.

在法蘭克福中央車站買了往KASSEL的火車票,一個多小時車程42歐元,之所以這麼昂貴,全只是因為售票員問我FASTER??時,我不知道想些什麼的居然說了YES,其實,我最不趕的就是時間.

於是,拿到一張高級速度飛快的ICE列車票,他的等級,相當於台灣未來的高鐵.只是我這票買的倉卒,十分鐘後就要上車,已經沒辦法指定座位.於是,上車之後,我開始一個車廂走過一個車廂的找空位,沒有插上指定坐席的位子不是已經坐了人,就是擺了行李.好不容易看到一個車廂有好幾個空位,坐下來才發現原來是吸煙區,只是這已經是列車的最後一節,沒得選了.

如果早相信德國的火車可以這樣嚴謹的一分不差到達每一站.我應該就可以在對的時間下了對的地方,只是第一天在德國晃蕩的我,還沒有深刻體悟到這點.

窗外有很美的大片大片油菜花田,一片片像從童話故事裡跳出來的美麗房子,火車行進過程中,其實一點也不無聊.

只是,我坐啊坐的,冒出一個白髮阿媽來鬧場.阿媽拖著一個大行李箱,一副我坐了她的位子的態勢,問題是,我再三抬頭看了名牌架,這明明就不是指定席啊,不知道從何說起的我,往旁邊挪了個位子沒有說啥,反倒是我對面的男生機哩咕嚕說了起來,然後阿媽拖著行李走了,男生對我笑了一下,繼續睡覺.

阿媽上車的那一站,應該就是KASSEL,只是這一鬧,我忘了看站名.

等到列車進了下一個車站,窗外跳出Gottingen的大字,我一驚,心想,之前在飛機上看旅遊書作功課,印象中記得Gottingen應該是在KASSEL的北方啊.急急翻出地圖,果然就是!連忙拎起隨身小包下了車.
在車站裡還遇到剛剛車上的查票員,真怕他發現我坐過站,抓我去補票.....

來都來了,也不好馬上轉身就走,就當是個巧遇,看看這鎮上有啥好玩的,我翻起旅遊書,發現全部的介紹總共只有一頁.總而言之,就是一個學術人文氣息濃厚,還有一個世界上被親吻過最多次的鵝女郎雕像.

我照著書上所說,走出車站,穿過地下道,可是,沒有地下道啊,只有大馬路,精英出版社的德國,到目前為止,出現很多令人霧煞煞的地方.錯誤也不少.比如說地鐵打票機,書上說買了票之後,要到打票機去印上日期時間.其實這些在購票機裡全都印出來了,我困惑了很久,一直擔心自己沒有經過打票機這道程序,查票時會有問題.後來去買法蘭克福卡時問了服務台,才知道早就已經取消這個程序.

閒散的Gottingen非常適合慢慢踱步.我經過一大片樹木環繞的街道,經過一片商店,終於看見那個抱著鵝的女孩Ganse Liesel,在哥丁根大學有一個傳統.取得博士學位的學生都要親吻這個雕像.

可以看得出來鵝女郎雕像拍的很敷衍,因為,比雕像更吸引我的,其實是旁邊當地人的市
集.






小攤上的涼拌菜看來清爽可口,好多當地人提著竹籃,拿著瓷盤直接買回家.旁邊一攤花市,小盆栽鮮花爭奇鬥艷,中年媽媽裹著圍裙,忙著炸一種圓圓的東西,看起來挺美味,我要了一塊,中年媽媽用個大大的白磁盤裝了問我要蘋果泥還是起司醬.我端著盤子,找個旁邊的長木椅坐下來,身邊一個不認識的歐洲阿媽,在陽光下,安靜的吃起不知是啥的東西.

切成小塊,沾上起司醬味道嚐起來還算美味,比食物更美好的是,五月的初春,身在這樣的小小的市集,沒有什麼觀光客,不怎麼吵鬧,天氣很好陽光暖暖,德國小鎮的尋常午後,我在Gottinge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rendip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