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承認我很沒用,雖然一個人出門旅行,卻一點也不背包客.除了堅持不撘計程車這點還算可取之外,住的吃的,都跟克難兩個字一點也沾不上邊.

啟程前兩三天,我幾乎是沒日沒夜的掛在網上拼命找飯店訂飯店.一個人旅行,要安全要乾淨還要舒適,沒辦法接受住青年旅館,一定要有單獨的衛浴,太普通沒特色的連鎖制式化飯店,也不太喜歡.我承認我很挑剔,也給自己找了很多麻煩.

在德國只待四天,我決定三個晚上都住法蘭克福,以此為定點,每日到中央車站搭火車到想去的地方.

這家HOTEL JAGUAR是我在網路上隨便亂晃看到的,照片上看起來很不錯,價格也很便宜.把飯店名稱打進GOOGLE裡,跳出一個台灣男生寫的文章,雖然只有短短幾行,卻很清楚的說明飯店在兒童醫院對面,安靜又乾淨.已經為了住的問題傷透腦筋的我,立刻寫了EMAIL去訂房,也很快的獲得回應.
心理其實有點擔心,在高物價的德國,一晚三十四歐元的旅館,會不會,很不怎麼樣...結果,這是我此行的第一個驚喜.

房間在三樓,房號是208,有一個小小的老式電梯.我訂的是單人房,可是給的是兩張小床的雙人房,房間很寬敞,有電視有冰箱,有一個很大很乾淨,看起來像是剛裝修過的衛浴間,最棒的有兩大扇很明亮的大窗戶,正對著一片美麗寧靜的住宅區,窗外看出去,樹影斜屋頂,好幾次,我就這樣坐在窗前,看著天光鳥鳴,看著夕陽下山,貪戀窗外的好風景.
房間內有一張說明,請住客原諒,因為對面是兒童醫院,半夜或清晨可能會有救護車的噪音,這也許也正是他房價偏低的原因.不過,我在這裡住了三個晚上,只很偶爾很輕微的聽到一點救護車的聲響,可能我的房間正好在背對醫院的那一頭.

走出飯店,右轉走一兩分鐘,大馬路口一家很大的超市,距離路口一兩百公尺,是S-bahn的Ostend Str地鐵站.

走出飯店,左傳走一兩分鐘,是一個大廣場,廣場邊是法蘭克福動物園,有U-bahn的ZOO地鐵站.

離法蘭克福中央車站只有三站地鐵的距離,單次買票的話按的是最短的區間票,記得好像是2.3歐元,我只在第一天買過單張的地鐵票,後來去服務中心購買法蘭克福2日卡,兩天內,坐到爽只要11塊歐元.搭S8或S9可以直接到機場.

房客很多,幾乎都是出差模樣的上班族,不知道是德國人自律甚嚴還是隔音做的還不錯,每天晚上,除了沖澡水流聲跟拉椅子開關門的聲響,一點也不吵雜.
交通方便清幽溫馨,還附早餐.CHECK IN時櫃檯男生告訴我早餐時間,我還在想,這個價格還有早餐喔,不會是兩片吐司一塊奶油吧,完全不報任何期待.沒想到,雖然僅是標準的歐陸早餐但是樣式還算齊全,簡單清爽,餐台上麵包優格水果咖啡果汁還有各式火腿,該有的都有.

比早餐更開胃更能喚醒一天好精神的是窗外望出去,清冷寧靜的街頭,越過一排高大的樹叢就是幽靜的兒童醫院,不時有鳥兒低低飛過.
餐廳不大,只有五六張木桌,但是佈置的很高雅溫馨,完全是歐洲一般尋常人家的清柔.

因為這個餐廳這個街景跟這個氣氛,在台灣老是賴床的我,乖乖每天早起,花半個多小時吃早餐,在咖啡香中,讀著旅遊書,確認一天的行程,精神抖擻的開始在異鄉的一天.

Frankfurt郊區的Hotel Jaguar,很高興遇見你,真心鼓鼓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rendip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